立秋至,公交驾驶员将秋天“搬进”车厢

    更新时间:2020-08-07 15:4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8月7日讯   8月7日立秋当天,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一叶知秋”主题车厢正式亮相。该车厢由30路驾驶员戴翠红设计,用满满的“秋元素”将车装点一番,载着乘客驶出炎夏,奔赴金秋。

8月7日一早,戴翠红就开始忙碌起来。在做完了发车前的清扫和消毒工作之后,她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秋意海报”张贴在车厢各个显眼的地方,并在拉环扶手内填充色彩艳丽的“秋意卡片”,用简短的文字、各色各样的枫叶照片和可爱的卡通画将金秋的景象描绘出来。使人耳目一新。

除此之外,戴翠红还以手抄报的形式为乘客们准备了关于秋天的一系列小知识,包括立秋节气的由来、立秋习俗等。其中,戴翠红着重笔墨于“秋天养生”和“青岛的秋”两大板块,为市民乘客列举了秋天饮食、穿衣和保健知识,叮嘱市民乘客进入秋天应注意防寒保暖、养护关节等小常识;同时也介绍了以八大关、北九水以及信号山为代表的青岛美景,挑选出秋季最佳观景地点,给予乘客贴心旅游向导。

“秋天快到了,我用这个主题车厢和乘客一起迎接秋天,也提醒他们在换季的时候注意身体健康,不要生病。”戴翠红说。记者 李树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