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计划·莘莘学子归莱行” 莱西学子联会成立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7-24 15:22  

掌上青岛/青网7月24日讯 家乡是一道绳索,牵引着远行的游子。为引导莱西籍优秀大学生深入了解家乡、感受家乡、建功家乡,搭建优秀大学生回乡就业创业的桥梁和纽带,助力“双招双引”,7月21日,“青鸟计划·莘莘学子归莱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莱西学子联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889615468

莱西市委副书记张升山,莱西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崔坤山,莱西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刘显杰,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孙明辉及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学生们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市委副书记董亢亢主持。

启动仪式上,成立了莱西学子联会,与会领导为莱西学子联会及北京、上海、重庆、山东四地的分会授旗。莱西学子联会以广泛联络莱西籍在外大学生为宗旨,通过及时发布莱西动态,让更多青年学子了解家乡的变化发展、人才政策、岗位需求等,进一步增强在外大学生与家乡的联系,提供莱西籍学子回乡创业就业定向帮扶等服务。同时,充分发挥大学生遍布全国各地的优势,推荐宣传莱西,让莱西籍大学生成为“行走的莱西名片”。

551051987

会上,优秀大学生代表孙凌宇、杨佳琳依次发言。他们以大学生的新视界展望家乡日新月异变化,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希望在活动中更加深刻地感受家乡的发展建设,更好地提升自己的能力,未来,希望能为家乡的发展添砖加瓦。“当我们羽翼丰满之时,希望能有机会为家乡如何更好更快发展出谋划策。”

活动还设置了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疫情防控知识、公务礼仪知识宣讲等环节,针对大学生发展及新冠疫情大背景,呼吁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敬业奉献,热情服务,精益求精密切协作,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工作。

通过“青鸟计划·莘莘学子归莱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平台,让大学生增长才干,增加阅历,了解家乡,建功家乡。以青春之我矢志奋斗,让青春在家乡建设中闪光,谱写新时代青春赞歌。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赵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