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表演情景剧、发环保倡议……青岛青少年开启垃圾分类暑期实践模式

微信图片_20200703162013

7月3日,由共青团青岛市委、市北区委主办,共青团市北区委、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承办的“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我先行”青岛市青少年垃圾分类暑期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滨海学校报告厅举行。

活动在四名垃圾分类“小小宣导员”的情景表演中拉开序幕,宣导员们通过绘声绘色的表演,带领观众们一起走进“垃圾分类”的环保世界。随后,团市委发布青岛市共青团“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活动方案,积极呼吁学生带动家长,家长带动家庭,共同践行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倡导绿色环保生活。

微信图片_20200703162015

现场,滨海学校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向全市发出环保倡议,将从自身做起,积极践行垃圾分类文明新风尚。最后,团市委、市北区委领导为家长代表、学生代表、社区代表授予垃圾分宣导服务队队旗,并一同观看主题展演。暑期将至,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拉开青少年垃圾分类暑期实践活动的良好序幕,共同助力我市垃圾分类工作的有序开展。

下一步,共青团青岛市委将深入推进我市青少年垃圾分类教育工作,通过垃圾分类宣导活动进校园、中小学校垃圾分类校本课程开发、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等生动活泼的方式,使青少年成为垃圾减量、分类、回收、利用的宣传主力军,真正发挥小手拉大手的积极作用,由青少年带领家长、带动家庭,共同倡导文明新风,让垃圾分类成为生活新时尚。

青报全媒体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