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和这三个城市 婚姻登记可以在本市跨地通办

    更新时间:2020-06-30 10:12  

按照现有规定,一对新人结婚,需要到两人任一户籍所在地民政部门进行办理。

不过,今后这一政策有望改变。

据了解,自7月1日起,青岛、淄博、聊城、滨州四个市将在本市范围内探索开展跨区域办理婚姻登记工作:户籍在这四个市的当事人,可以选择本市任一县级民政部门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内地居民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领婚姻登记证业务。

据悉,这也是山东首次进行相关业务探索。

记者了解到,为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跨区域业务开展,婚姻登记机关将通过网络预约方式受理跨区域办理婚姻登记申请。

当事人在非户籍所在地的县(市、区)办理婚姻登记业务,务必提前登陆山东省民政厅官方网站首页,进行网上预约。网址为http://t.cn/A6AjHBb9。

网络预约有困难的当事人,可以拨打拟前往的婚姻登记机关咨询服务电话,在尚有预约名额的情况下,婚姻登记机关将指导当事人进行网上预约。(来源:@大众网 @齐鲁晚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