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节”开幕式上志愿服务暖人心

    更新时间:2020-06-17 15:30  

微信图片_20200617153057

 

微信图片_20200617153102

 

微信图片_20200617153052

 

微信图片_20200617153039

 

微信图片_20200617153048

 

6月16日上午,兴隆路街道平安路社区海云广场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志愿服务大集。恰逢青岛市2020年邻居节“崇德尚礼·云聚亲邻·邻里一家”市北区分会场海云广场开幕仪式,来自青岛公交驾校金牌志愿团队、公交市南巴士第二分公司“你我他”爱心志愿团队、公交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红叶红志愿团队、公交隧道第五分公司“暖行304”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们顶着烈日为广大居民提供免费理发、修理小家电、擦鞋、磨剪子戗菜刀、消毒菜板及凉席、安全驾驶知识问询、置换环保购物袋和发放清凉扇等志愿服务,临近端午节,志愿者们还特意准备了端午节艾蒿,送给市民们。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带来的志愿服务非常贴近居民实际生活,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排队理发、修理小家电、擦鞋、磨剪子戗菜刀、消毒菜板及凉席等服务好热闹。擦鞋、磨剪子戗菜刀前排起了长队,磨完了刀再消毒,志愿服务消毒工作不放松。在消毒服务区,居民刘大叔带着孩子把自家的座垫拿到服务现场进行高温清洗消毒,“刘大叔,您回家需要把凉垫在晾晒一下,因为咱这是高温杀菌,座垫上面有水还没干。”志愿者王勇提醒前来消毒座垫的大叔,并为老人送上端午艾蒿。刘大叔感动的连连道谢,“大热天的,你们也辛苦了,不仅为居民提供免费服务,还送艾蒿,真是太感谢了!” 

短短两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惠及周边居民百余人次,让每一位来到爱心大集的居民都能够满意而归。通过这些志愿活动大大拉进了与邻里们的距离,推进了社区文化建设体系,实现了进百家门、知百家情、办百家事、解百家难、暖百家心的邻里理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