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见“不平”,公交司机当起林木修剪工

    更新时间:2020-06-15 15:5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6月11日-12日,伴随着两天的连绵阵雨和大风,道路两侧正值抽枝生芽的部分绿化林木,经受不住风雨肆虐,纷纷弯曲下垂和断裂脱落,给沿途的车辆和行人通行造成很大不便。

屏幕快照 2020-06-15 下午3.49.04

屏幕快照 2020-06-15 下午3.49.04

李村大集作为李沧重要的货物集散地和大型集市,有多条公交线路在此设置站点,然而经过两天的风雨冲击,李村大集辅路两侧的绿化林木很多都发生了树枝弯曲、断裂的情况,对经过的行人和车辆来说有不小的安全隐患。市北巴士第七分公司375路驾驶员牟忠前很快就意识到了这一点。牟忠前驾车经过李村大集时,悬挂的大树枝每次都要划着公交车,而且有一块树枝弯曲严重的地方行人都不敢从下面经过,多走一段路才能安全通过。

6月13日,趁着休息时间,牟忠前和同事们携带着修剪工具一大早就来到李村大集,沿重庆中路辅路由南向北开始了林木修剪工作。调整树枝、修剪残枝、砍掉断枝,一行人忙的不亦乐乎,来来往往的市民们都忍不住驻足夸赞几句。一位趁早过来买菜的阿姨问道,“小伙子们,这也是你们的工作?”“大姨,修剪这些断裂的树枝,不止是方便和我们公交车辆的通行,也是为了方便小轿车和市民朋友的出行,一举多得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这是我们公司的志愿服务活动。而且我作为一名党员,为人民服务,这本身就是我的责任和义务。”牟忠前笑着说道。

依托青岛巴士市北分公司“红叶红”志愿服务品牌,公交司机们除了立足本职,兢兢业业地开好每一班车,更是利用休息时间,持续开展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回馈市民朋友对他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赢得了广泛赞誉。(通讯员郝丽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