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找回儿时的夏天,有院子,才是熟悉的味道......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6-03 09:56  

喜欢夏天的光照,风的气息,蝉的鸣叫,喜欢这些,喜欢得不得了。

——村上春树

甜滋滋的西瓜,蓝汪汪的天,院中的老藤椅......夏天总是伴着回忆而来的。气温越高,滋长了内心的烦躁,回忆却愈加清甜。

以前的夏天,似乎没有这么热;以前的时间,也似乎没有这样快。在儿时的记忆里,夏天是跟院子连在一起的。那时的人们在夏天,总会在院子里搭个凉棚,缓缓的摇动蒲扇,一丝清凉的风儿吹过;还有那夏夜里老人讲起的水浒和三国,总是伴着璀璨星空,一起涌入儿时的美梦。

如今夏季总是令人汗流浃背,没有了院子里的绿荫,离了空调房就好像要丢掉半条命。而在这城市里,有一方名为青特小镇的美好私领域,那里的红墅之中,依旧藏着光影交织的绿荫院境,重构你儿时的夏日时光。

院子里的微风 一天里的清凉

清晨,在公园一般的墅区中漫步,映入眼帘的绿意,带着些许清凉,身体在这一刻好像从沉睡了一整晚的昏沉中醒来。

回到庭院简单的吃个早餐,花几分钟坐下来聆听风吹树叶的声音。放着舒缓的音乐,伺弄一下院中花草,摘两颗已经成熟的西红柿,无需多做处理,在清水里浸泡一会去掉热气,

然后一口咬下,清香酸甜的汁水在唇舌间四溢,一解酣睡一夜的口干舌燥。

午后,总是抵不住困意。将藤椅布置在茂盛的树荫下,看着树叶随风摆动,数着绿叶下调皮的光圈,眼皮就渐渐支撑不住,便在微风中、花香中和知了的鸣叫声中睡去。

光阴的故事 斑驳的美好记忆

院子的时光在阳光洒下的斑驳中悄悄溜走,庭院里的生活,惬意,闲适。午睡醒来,泡一壶茶,看着茶叶在水中慢慢舒展。选一本书,读过的,再一次品味书中人生百态;未读过的,迫不及待想要知道结局。

待到黄昏,便搬出早已备好的烧烤架,再摆上几样小菜,伴着袅袅炊烟与好友举杯畅谈,将所有疲惫和烦闷一扫而空。

随着日头的轮廓渐渐模糊,月亮渐渐升起,喧闹声渐渐散去。夜晚,庭院又重回宁静。伴着徐徐的凉风植物的清香,拿一个蒲扇坐在葡萄藤下轻轻的扇着,听蝉鸣蛙叫,身边坐着喜欢的人,不管是仰头看着漫天的繁星,还是在耳边说着悄悄话,这一刻留在记忆里的只有浪漫和幸福。

诚然,院中的四季各有其美,但夏季却是唯一热烈的盛景,与之相关的记忆,总是深刻而浓烈。只在院子里纳凉这件很小的事,一些细碎的美好,一些古老的故事,长久的记录在光阴长河里,随风摇动。青特小镇建面约168㎡城芯红墅,于寸土寸金的醇熟城市之上,将这份藏在记忆深处的院梦,再度召来,最高约200㎡的私家庭院赠送,给予你比儿时小院更精致的美好生活主场,童年记忆里的夏日院梦,于此待你归来打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