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大概率7月初开启 分组赛会制方案成主流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6-01 10:13  

随着英超、意甲、德甲和西甲已经开启或计划开启,很多中国球迷都在盼望着中超联赛能够尽快启动。在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的情况下,中国足协一直希望新赛季中超能够尽快拉开战幕。根据现有消息,中超最有可能开启的时间为7月初,而且大概率将采取赛会制。

上周末,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体育总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体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的指导意见》,规定中超、CBA等职业赛事“应单独制定赛事恢复工作方案,经审核评估后实施。 ”《意见》的出台在大方针上算为中超启动扫清了障碍。据悉,中国足协目前已经将各种防疫措施预案细化后,形成了第二版中超开赛申请并上交给国家体育总局。

据外界分析,中超最可能的开赛时间为7月初。当然,联赛开始之初,比赛都将会空场进行。在此之前,足协还要按照当初承诺的再开一个转会窗口。中超联赛启动在望,各支球队是否能够以完备的阵容应战呢,答案并不乐观。目前,我国对于外籍人士的入境管控并没有解除,外教和外援回到中国的时间还是遥遥无期。

继正常赛制、分组附加赛之后,如今联赛有极大的可能性采取赛会制的方案。在这套方案下,足协将敲定两个大赛区,其中各包含两个小赛区,目前暂定为珠三角赛区的深圳和广州、长三角赛区的上海和南京。此举可以最大程度地规避风险,使防疫工作更加可控。在赛会制中,16支中超球队大概率会按蛇形排列分成两个组,然后进行常规赛和排位赛。正常情况下,赛程会是“7+4”,即常规赛7轮单循环比赛,排位赛4轮单循环比赛。如果最终开赛时间相对较早而比赛日的数量足够,足协也有意采取双循环的方案,即“14+8”。

由于今年的中甲联赛扩军至18支球队参加,进行双循环积分制的话赛程将多达34轮,因此这一方案基本已被放弃。目前,足协更倾向于在中甲实行与中超类似的分组双循环方案,即常规赛18队分成三组,每组6支球队进行双循环赛,然后再进行升级、降级以及排位赛。中乙的分组方案则要等参赛球队数量最终确定后再做安排。 宗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