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课堂”进站点,专业讲解赢好评

    更新时间:2020-05-29 11:2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5月29日做 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2个“会员活动日。为了在市民乘客中宣传、普及卫生计生、健康教育及基本公共卫生等常识,指导育龄夫妻们选择安全、有效、适宜的避孕节育措施,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协同市北物业公司的志愿者们于29日上午九时左右来到胜利桥总站点,为现场的市民乘客发放计生宣传单页以及计生安全用品。

5061590722359_.pic

5061590722359_.pic

5051590722351_.pic

5051590722351_.pic

宣传单页包括“优生优育的几个关键环节”、“避孕用品的科学使用”以及“生殖保健知识”等一系列贴合市民生活的实用知识,均为志愿者们提前收集整理。考虑到市民乘客对计生健康知识并不是很了解,志愿者们事先仔细学习了各项计生知识,确保为市民乘客提供专业的讲解。针对市民乘客的疑问,志愿者们一一耐心解答,知无不言。

除了为市民乘客讲解理论常识,志愿者们还自费购买了一批计生用具,连同宣传单页一起分发到乘客手中,以倡导卫生、科学避孕。对此,乘客纷纷表示感谢。“我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计生知识,在平时的生活中更是忽略了很多健康卫生方面的常识。很感谢志愿者们详细的讲解,我回家后也可以给我先生‘上课’了。”市民于女士说。记者 李树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