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阴性!毒品检测为“两会”保驾护航

    更新时间:2020-05-21 17:31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5月21日做   为了确保“两会”期间全国社会大局的稳定和谐、有效遏制毒品运输、贩卖以及吸食行为,全力做好交通运输禁毒工作,保证市民乘客出行安全,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于21日早上五时三十分开始,在胜利桥场站内开展全员职工毒品检测工作。

本次毒品检测采取尿检形式。分公司为职工逐一分发“多项毒品检测试纸”、吸管、一次性塑料尿杯及说明书,并由专人详细告知职工尿液检测的具体操作流程。本次毒品检测工作采用“五合一检测板”,可检查包括冰毒、海洛因、K粉、大麻和摇头丸在内的共五项毒检内容,真正落实“全方位、严把关”的毒检理念。

在本次毒检工作开展以前,分公司对主要负责人员进行了相应的培训课程。课程包括尿检步骤与注意事项、试纸使用规范以及毒品吸食人员的精神状态辨析等一系列内容,旨在使本次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开展。尿检过程根据职工的工作时间弹性、有序进行,确保每一位职工检查到位。经过检查,分公司全体职工毒品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这次毒品检测工作不仅是为了保证‘两会’顺利进行,也是为了保证市民乘客的安全出行。分公司以后将继续开展类似的安全检测项目,将各种安全风险降到最低。”分公司安全负责人王程说。记者 李树海 通讯员 赵玉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