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动天下 广汽丰田媒体试驾品鉴会 青岛站圆满落幕

    更新时间:2020-05-17 19:56  

作为丰田品牌的看家动力总成,双擎车型在市场上一直得到消费者的喜爱,这次广汽丰田媒体试驾会青岛站的现场,广汽丰田带来了旗下TNGA架构下的三款双擎车型,也让媒体们体验到了这套动力总成所带来的乐趣。

微信图片_20200517194742

凯美瑞双擎

作为丰田 TNGA 架构下的首款中高级车,2019 款凯美瑞上市以来,TNGA+双擎强势带动了高质量的增长。凯美瑞双擎的外观内饰与常规汽油版十分相近,唯一明显的区别就是那中间象征着混动车型的蓝色车标。

微信图片_20200517194748

凯美瑞双擎所搭载的丰田最新 THS Ⅱ混合动力系统,输出最大综合功率达 160kW,高速超车时动力充足澎湃,耳朵里面传来咆哮的声音,眼睛里面满满的动感加上动力十足的推背感,只能感觉到满满的实力。在满载的情况下,动力澎湃的同时,百公里实际油耗仅为 6.1L,可以说相当环保。而高速过弯时,其采用的低重心设计,同时配合高刚性车身,让车辆呈现出很好的稳定性,很有人车一体的驾控乐趣。特别是全新开发的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挂、双叉臂式独立后悬挂,在保持舒适性基础上,大幅提升了高速过弯的操控稳定性。在底盘滤震方面,其功力也是很扎实,经过颠簸道路时,悬架系统可以将细碎震动过滤得很全面,遇到大的减速带时,弹跳柔和但又有一定的韧劲,整体以舒适为主,底盘化解震动的表现游刃有余,也让自驾之旅变得非常轻松自在。让我惊喜的是他的驾驶辅助系统,在高速上开启 DRCC 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和车道偏离系统,设定好车速,凯美瑞双擎便可以按照前方车辆来调整速度,辅助保持与车速相符的跟车距离,而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在检测到车辆即将驶离预定车道时,可向驾驶员发出声光提示并纠正行驶轨迹,且力度不至于影响正常驾驶。

微信图片_20200517194753

雷凌双擎

雷凌双擎搭载 1.8L 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E-CVT 混动系统的全新雷凌双擎,也不会令人失望。基于这套动力系统,平顺与燃油经济性是它的最大亮点。1.8L 发动机能够提供 98Ps/5200rpm 最大功率,142N·m/3600rpm 峰值扭矩,而混合动力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则是 122Ps。在日常城区道路的使用场景之中,全新雷凌双擎的提速、超车流畅,特别是初段有劲,而超越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平顺感让人爱之深切。拥堵的城市路段,全新雷凌双擎依靠电动机驱动,安静、省油。同时,全新雷凌的车身重心相较现款更低,悬架也从原有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挂改为 E 型多连杆独立后悬架,面对一些坑洼路面,车身弹跳更小,姿态更易控制,总体操控颇获好评。

微信图片_20200517194801

威兰达双擎

威兰达是广汽丰田 TNGA 家族的第四位新成员。对于他的到来,大家都亲切将他与汉兰达称为“兰达兄弟”。而威兰达也是不负众望,带来了高价值、好操控、省油等实用优势。

微信图片_20200517194757

说到2.5L 双擎车型,这是广汽丰田首款混动 SUV,它搭载了丰田最新的 THSII 混合动力系统,采用全新 TNGA2.5LDynamicForce 发动机,匹配新一代 E-CVT 电子无级变速箱,配备三电机,拥有更高的 41%热效率,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 4.6L,一次加油的最大行驶里程高达 1000 公里。令威兰达更具驾驶乐趣的是,威兰达有三种四驱系统,在同级车型普遍使用DTC 智能四驱的基础上,威兰达引入了全新四驱系统,包括 DTV 动态矢量四驱和E-Four 电子四驱,四驱车型均配备丰田全球先进的 AWDIntegrateManagement (四驱综合管理系统)。威兰达四驱车型提供“DTC 智能四驱、DTV 动态矢量四驱、E-Four 电子四驱”共三套四驱系统,可以实现最低的 4.6L/100km 油耗。此外,DTV 还提供 NORMAL、MUD&SAND、ROCK&DIRT 三种“多地形四驱模式”,脱困更容易。其中,第一种是正常模式 NORMAL,一般在公路上、越野、一般的路况可以选择 NORMAL,足以应对多种复杂路面,增添了许多驾驶的乐趣。

微信图片_20200517194805

广汽丰田瑞合市北店

销售热线:80998888 地址:市北区蚌埠路 5 号

 

广汽丰田瑞铂开发区店

销售热线:83103333 地址:西海岸新区江山中路 118-2 号

 

广汽丰田伟丰靖城路店

销售热线:66987999 地址:城阳区靖城路 1066 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