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二话不说,去!”今天,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青岛小哥平安归来

核心提示: 5月12日中午李贵松顺利返回青岛。

5月12日,青岛第90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贵松完成捐献,中午12时许,平安返回青岛。“我是一名时刻准备着的捐献志愿者,不管是这次还是将来,只要有机会,我还会二话不说,去!”据了解,李贵松的热血挽救了一个小朋友的生命。

微信图片_20200512152333

李贵松

李贵松1983年3月出生,五年的部队生活期间,李贵松入了党,学了驾照,荣获两个三等功、两个优秀士兵荣誉称号。2007年,部队复原到地方工作,李贵松脱下军装并没有放下军人的使命。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他二话不说主动请缨前往一线,所谓“国有难,召必回”,在汶川,目睹了灾难面前生命的脆弱,李贵松的心被深深触动。后来几经辗转,李贵松来到青岛,与妻子在李沧区沧口街道临汾路锦绣苑网点开了两间夫妻档口卖小吃。

生活慢慢归于平静,然而曾经的部队经历始终在他的血液里沸腾着,2018年9月,李贵松在献血时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血液病人的生命,随即留取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2019年9月,李沧区红十字会电话通知其造血干细胞与患者初配成功,他毫不犹豫同意捐献。

在妻子的支持下,他加急进行了高分辨检测和体检。在等待的过程中,他多次与区红十字会咨询进展情况。2020年1月9日,因患者的原因,他接到了区红十字会终止检索配型的通知。“当时,心里太难过了,感觉自己没有挽留住这个生命。”李贵松说。1月16日,李贵松再次接到区红十字会电话,说捐献工作重启了,患者具备捐献条件。那一刻,初为人父的李贵松喜极而泣,幼吾幼及人之幼,在得知受者是一名小朋友时,李贵松更坚定了捐献的决心。并主动提出只要患者需要,随时都可以去捐献,无需顾虑春节因素。

捐献之路一波三折,经过再次体检合格后,却因疫情推迟捐献。期间,他时刻惦记患者病情,为捐献时刻准备着。今年3月5日,经再次体检合格后,李贵松于5月5日启程到济南定点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名陌生患者的生命。这一趟行程,对李贵松来说意义非凡,他期盼已久,也准备已久。他说,“我是一名时刻准备着的捐献志愿者,不管是这次还是将来,只要有机会,我还会二话不说,去!”

5月11日他顺利完成捐献,成为李沧区第4位、青岛第90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5月12日中午李贵松顺利返回青岛。

截至2020年2月29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库容达2810545人份,捐献造血干细胞例数达9439例,患者申请查询达85378人。目前,青岛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达3.05万人,成功实施捐献90例。据了解,18至45周岁、身体健康的市民可到就近献血点,在充分了解相关捐献知识,并征得亲属同意之后,填写入库申请表正反两页,并留存8-10毫升血样,就可以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资料库,给更多患者和家庭带去新生的希望。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