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警市北大队走进交运温馨巴士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讲

    更新时间:2020-05-12 17:24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公交驾乘人员的安全防护水平,有效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值此5月12日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之际,为强化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交警市北大队车宣民警高健来到交运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大沙路场站(626路),在盛达分公司经理王伟和副书记林杰的精心组织下,高健警官根据上级部署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公益宣传活动要求,针对防御性驾驶、违规变道、疲劳驾驶及杜绝酒驾醉驾等方面内容,向盛达分公司30余名温馨巴士客运车辆驾驶员进行防御性安全驾驶技能及道路交通安全法知识培训。

5961589272317_.pic_hd

5961589272317_.pic_hd

在培训宣讲过程中,高健警官结合5月9日中午时分发生在福州北路一黑色轿车失控横穿10条车道穿越护栏撞向马路沿的事故案例以及分心驾驶、争道抢行、疲劳驾驶等事故案例,详细解析事故原因,并再次强调熟练掌握防御性驾驶技能的重要性,要求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必须做到及时观察、准确判断并做出正确处置,藉此,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和安全理念,从而有效避免在复杂多变的驾驶环境中发生交通事故。

5991589272332_.pic_hd

5991589272332_.pic_hd

5971589272322_.pic_hd

5971589272322_.pic_hd

最后,高健警官郑重提醒大家:在春夏交替之际,疲劳驾驶现象频发,存在巨大的行车安全隐患。为此,特别警示温馨巴士车辆驾驶员一定要确保充足的睡眠时间,劳逸结合,确保以充沛的精力驾驶车辆。通讯员 许彦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