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帮扶显真情,红叶红志愿者母亲节看望帮扶老人

    更新时间:2020-05-11 18:2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5月11日讯 “阿姨,最近您的身体还好吗?母亲节马上到了,我们来看看您。”母亲节前夕,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红叶红志愿者迟野磊一行人来到了帮扶对象于桂英老人的家中,预祝这位“老母亲”节日快乐。

4001589190741_.pic_hd

4001589190741_.pic_hd

4011589190754_.pic_hd

4011589190754_.pic_hd

据记者了解,5月9日9时许,红叶红志愿者迟野磊一行人捧着鲜花,拎着礼品来到82岁老人于桂英家中,送上了鲜花和慰问品,志愿者们为老人理发以及包水饺,陪伴老人度过一个温馨的母亲节。在老人家中,迟野磊通过与其亲切交流,认真了解了近期老人的身体状况及生活起居情况。老人平日里从不闲着,自己穿衣叠被,饮食清淡,作息有规律,生活乐观,心情舒畅,收养的女儿也很孝顺,与邻里关系和谐。

说起认识老人的经过,迟野磊师傅表示:“几年前,于桂英老人外出乘坐我驾驶的公交车回家,途中忽逢大暴雨,当时考虑到老人年龄较大,腿脚行动不方便,而且身上也没有雨伞、雨衣等防雨工具,我担心老人回家途中会有危险,便用自己的车将老人送回到家中。然后发现老人收养了一名患有智障疾病的女儿,而且家庭条件非常艰苦,于是,我便没事便去看望她,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能够帮助到她。“后来红叶红志愿者迟野磊与老人签订了结对帮扶的协议,多年以来,他经常去探望帮扶老人,为老人打扫卫生、擦拭玻璃、陪同聊天话家常,为老人和女儿剪头发,让老人倍感亲切和温暖。

一束红色的康乃馨,一份饱含深情的慰问品,一顿热腾腾的水饺,一声深深的祝福,一句暖心的问候……让老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让她真切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感受到志愿者带来的丝丝温情。记者 李树海 通讯员 杜欣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