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赢了比赛 小弟抢了风头 黄海青港一线队4比2胜预备队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5-11 15:21  

5月9日下午,青岛黄海青港一线队与预备队在国信体育场辅场进行了一场队内分组教学赛,青岛电视台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对于许久没有球赛可看的球迷来说,这场教学赛虽然算不上精彩纷呈,但也足够“解渴”。一线队在缺少主帅及主力前锋外援的情况下以4比2轻取预备队,技战术演练与阵容磨合初见成效。预备队尽管输掉了比赛,但这帮“青年军”在场上展现出的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让大家对他们的发展前景颇有信心。

热身赛两连胜但亮点不足

无论是拼实力还是拼经验,青岛黄海青港一线队与预备队之间比赛的胜负都几乎没有悬念。但是由于疫情导致全球绝大部分足球赛事停摆,这场本地职业队内部的教学赛仍然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青岛电视台当天临时决定对比赛进行现场直播,一方面响应了中国足协发布的有关 “鼓励邻近地区球队组织热身赛,当地电视台配合转播”的号召,另一方面也让许久没有比赛可看的岛城球迷过了一把看球的瘾。

比赛开场仅3分钟,黄海青港一线队便通过一次边路配合取得进球。今年加盟球队的青岛籍球员、左边后卫邹正送出助攻,因主力外援中锋克莱奥无法归队而暂代中锋位置的 “本土射手王”高翔,通过门前抢点头球破门。在五一假期前与中能的热身赛中,黄海青港队长王栋因伤没有出战。本场比赛,他重回首发阵容,与新援王建文和王皓组成“中场铁三角”。王栋的回归让球队在中场控制方面变得手到擒来,王建文在第14分钟取得的进球正是来自于他在中场送出的助攻。

由于本场比赛被定位为队内教学赛,黄海青港一线队在半场过后开始大面积走马换将。教练组此举除了希望更全面地考察队员状态、磨合阵容,同时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主力伤病。下半场,王栋为球队创造了一粒点球并且亲自操刀命中。比赛邻近尾声,石哲的一记颇具威胁的传中迫使预备队球员自摆乌龙。最终,黄海青港一线队以4比2战胜预备队,取得了近期热身赛的两连胜。赛后,一线队执行教练奥斯卡肯定了球员当场的表现。 “考虑到对手和我们的实力差距比较明显,赛前我们的计划就是多控球、防止对手打反击。我很高兴看到队员们能够把平常的训练内容体现到球场上。 ”

下旬过招鲁能迎“震撼教育”

毕竟黄海青港一线队主帅利略以及外援前锋克莱奥、外援中场米纳拉迄今仍未归队,球队在阵容不整的情况下与一支主要由2000年前后出生的球员组成的“青年军”交手,比赛所能呈现出的技战术内容是相对有限的。作为一支“升班马”球队,黄海青港队要想在中超赛场站稳脚跟,必须向实力更强、经验更丰富的高手请教。

“如果中超联赛明天就开打的话,我们显然还没有做好充分准备,队伍在很多环节都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据奥斯卡赛后透露,目前球队每天的训练计划都是由利略“隔空安排”的,“如果联赛能够在六七月份开打,那么接下来我们打算通过六到七场热身赛,帮助新援尽快融入到队伍的战术体系当中。 ”按照原计划,黄海青港队本月中旬会前往济南,与中超老牌劲旅山东鲁能进行热身赛。但由于对手的日程安排有所变动,这场热身赛很可能会延期到本月20日进行。

近期,外界盛传中国足协有意让中超俱乐部的预备队参加中乙联赛,旨在为年轻球员创造更多实战锻炼的机会。虽然由耿志强带队的黄海青港预备队最终能否参加中乙联赛还是 未知数,但从上周的队内教学赛来看,这支“青年军”完全具备在中乙赛场上立足的能力。他们能够在罚丢一粒点球的情况下,最终以2比4输给“老大哥”,球员们在场上的韧劲和拼劲值得称道。尤其是去年加盟球队的21岁小将陆浩霖,他以队长的身份出战,并在上下半场各进一球,表现可谓大放异彩。此外,2000年出生的张浩宸在上半场单枪匹马突破了由前国脚邹正把守的左路,之后助攻陆浩霖破门,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未来发展令人期待。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