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专栏 > 正文

雨天出行忘戴口罩 公交驾驶员将备用口罩送给乘客暖人心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5月8日讯 5月8日,乘客王女士致电市北巴士第四分公司对361路线T399号车驾驶员表示感谢。原来,当日上午,王女士冒雨出行搭乘公交车却忘戴口罩,左右为难之际,驾驶员主动将自己的备用口罩免费赠与她,让王女士十分感动。

5月8日,岛城迎来强降雨天气,361路线公交车驾驶员郑根东驾车由恒星学院站发往开封路停车场站。监控视频显示,上午9时57分,车辆行驶到郑州路重庆南路站,一名年约六旬女乘客气喘吁吁跑到前门问道:“师傅,我没戴口罩可以乘车吗?”郑根东向女乘客解释,根据相关规定,未佩戴口罩的市民禁止搭乘公交车,“这既是对其他乘客的健康着想,更是对您自身的防护。”

女乘客焦急的问道:“我从家出来的急,真是忘戴了。您通融一下,我坐两站就下车行吗?”郑根东见外面雨势渐大,女乘客回去取口罩再乘车多有不便,便将自己包里的备用的口罩递给了这名女乘客,“别着急,我送你一个。”女乘客收到口罩后连声道谢。

得知王女士随后打来表扬电话表示感谢,郑根东赶到十分意外。他表示,尽自己一点微薄的力量帮助乘客,确保他们安全乘车,是自己应该做的事。

当下,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果不断巩固和拓展,但是,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疫情暴发的风险仍然存在。在为公交驾驶员点赞的同时,市北巴士第四分公司也呼吁广大乘客不要掉以轻心,在佩戴口罩乘车的同时,配合驾驶员做好“健康码”出示或实名扫码登记工作,慎终如始做好个人防护。记者李树海通讯员 李克寒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