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蓝海畔,红色身影:青年服务在进行

    更新时间:2020-05-04 14:3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5月4日讯 “您好,请按顺序乘车,不要着急。” 4日上午九时,在栈桥公交站点,几位身着红马甲、身披绶带的青年身影出现在街边,引导乘客排队扫码上车、为乘客提供换乘策略以及提醒行人礼让斑马线。

WechatIMG4

WechatIMG4

WechatIMG2

WechatIMG2

WechatIMG3

WechatIMG3

“五一”期间,人员出行密集,主要旅游站点客流频繁。为了避免交通拥堵、上下车困难及各项安全事故的发生,市北巴士有限公司“红叶红”志愿团队的志愿者以及“青年文明号”的青年职工在“五四”青年节这天来到站点,在维持秩序的同时,为市民乘客提供各项服务。

“您上车以后用支付宝或微信扫描二维码,在弹出的页面中选择‘同意并登记’,然后展示给驾驶员就可以了。”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的志愿者任鑫正在耐心地为乘客讲解实名乘车的具体流程。为了更加直观清楚,任鑫掏出自己的手机,扫描路过的公交车二维码,分步骤操作演示。通过他的详细讲解,乘客搞懂了实名乘车流程,顺利乘车。除此之外,还有些外地乘客不知出游路线,任鑫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旅游路线图,为乘客推荐景点并提供详细的换乘策略。“我们是从河南过来的,多亏了志愿者,给我们推荐的路线比我们自己做的攻略方便多了。”正在栈桥车站候车的乘客李先生说。

本次活动旨在维护当下“创文明城市”的积极氛围,为市民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为乘客提供清楚方便的乘车服务。在“五四”假日节点,青年职工们身体力行,在自身岗位上服务大众,为城市秩序维护工作注入年轻活力,在国家建设进程中绽放青春光彩。记者 李树海 通讯员 赵玉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