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压实物业责任 助力文明创城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4-29 21:21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4月29日讯 当前,莱西“创城”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全市上下齐心协力,解决了一些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创城”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城市文明程度和社会文明形象有了新提升。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物业管理由于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发挥重要作用。日前,莱西市水集街道、文明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组成联合督查组继续督查指导物管小区,着力解决物管小区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小区环境达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准。

98}F5P01]AW7O}ASNXTWA62

(督查组在龙翔一苑与物业人员交流)

督查组先后来到百乐二园、龙翔一苑、良鑫小区、名都花苑等小区,实地了解小区内存在问题。督查发现,百乐二园小区内物业未设置垃圾箱,居民产生的生活垃圾堆放在楼道单元门口,楼道内小广告较多。龙翔一苑楼体间绿化带成了停车场,土壤完全裸露,草坪被毁坏殆尽,地面坑坑洼洼,尽是汽车轮胎压过的痕迹。良鑫小区存在乱堆乱放、占用绿地等情况。名都花苑小区,之前督查反馈的问题物业并未认真整改,绿化带内仍有较多垃圾,放任居民毁坏绿地,圈地养鸡。楼道内部分小广告已清理,但清理时不爱护公物,把门上漆皮一起清掉。

WV1~7[ZBTJ4491_1{URVGN1

(督查组在百乐二园检查)

1EIQ[E3%}527CZ5R]H(7_I1

(绿化带成了“停车场”)

本次督查反映出部分物业公司没有正确把握自己的定位,片面追求经济利益,不能很好地完成合同约定的义务。督查组要求物业公司按照“创城”标准,压实物业责任,严格履行管理职责,立即着手整改落实,努力为居民营造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赵吉亭 仇清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