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市北环卫一公司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

核心提示: 市北环卫一公司根据区爱卫办有关要求,积极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全面提升城乡环境卫生水平,市北环卫一公司根据区爱卫办有关要求,积极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1

一、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通过辖区内各个公厕、转运站张贴爱国卫生运动海报、LED屏等形式大力宣传爱国卫生运动历史和新时期重点工作内容、健康教育、病媒生物、环境卫生等爱卫知识,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和周围人民群众参与爱卫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营造“人人参与爱国卫生,家家享有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

图片2

二、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市北环卫一公司组织一线作业人员对辖区内山东路、延吉路、福州北路、辽宁路、辽阳西路、连云港路、胶州路、聊城路、小港二路、新疆路、邱县路、小港二路等主次干道车行道、人行道、绿地、绿化带杂物进行重点清理,消除卫生死角及安全隐患。共计出动一线作业人员2401人次、作业车辆488车次、清运各类混合垃圾359.1吨、清理卫生死角274次。

图片3

三、积极开展春季防鼠灭蝇活动

为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清洁、舒心的如厕环境,减少鼠害和鼠传播疾病的发生,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市北环卫一公司各作业公司在公厕、转运站等重点环卫设施内放置鼠屋、鼠药。共计发放鼠屋40余个,鼠药154包,并要求公厕管理人员定期补充鼠药等灭鼠物品。组织人员不定期抽查公厕、转运站鼠药使用情况。同时清理辖区内道路杂物、积存垃圾、卫生死角,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同时组织人员坚持全面消杀公厕及转运站,避免疫情“死灰复燃”,减少病媒细菌滋生地,减少鼠害。为市民营造干净舒适、整治美观的生活环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