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守望相助20年 耄耋用户给供热公司送来感谢信

核心提示: 4月17日中午,一位耄耋来到开源东部热力公司,送来了一封亲手写的感谢信,感谢东部热力公司的维修师傅们20多年来为其解决困难,守护他们的幸福生活。

微信图片_20200426164419

“守望相助二十年,不辞劳苦解困难;

民生大计挂心头,开源热电美名传。”

4月17日中午,一位耄耋来到开源东部热力公司,送来了一封亲手写的感谢信,感谢东部热力公司的维修师傅们20多年来为其解决困难,守护他们的幸福生活。

微信图片_20200426164425

高大爷家住珠海1路4号2号楼1301,房屋顶上为整栋楼的供热设备层, 2019-2020年采暖季期间,该用户家中出现漏水现象,用户随即拨打了供热站电话反映了情况。虽然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但类似漏水问题是用户无法自行解决的,修复漏点刻不容缓。接到电话后,做好全面防护的片区的维修班长王德新和另一位师傅,不到十分钟就赶到用户家中,经查看,漏水是由于屋顶盘管老化锈蚀造成。

由于该楼座是单管串联系统,一户停热维修将对全楼居民供热造成影响,两位师傅在不影响其他用户供热的前提下先为用户做了止水处理。因漏水处位于屋顶设备层,空间狭小,成年人进入后根本无法直立身体,这给维修带来了不小的困难。两位师傅勉强从狭小的吊顶空洞中爬进维修区域,一人平躺、一人跪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修复了漏点。因为管道年久老化,这样的维修,今年供热季发生了3次,每次接到用户电话,开源东部热力公司的维修师傅便第一时间上门处理。漏点虽然止住了,但如何彻底消除用户家中的隐患,开源东部热力公司一直记挂心间。

微信图片_20200426164431

微信图片_20200426164427

供热期结束后,开源东部热力公司为高大爷家制定了个性化换管施工方案。4月12日,施工队来到高大爷家,对存在隐患最大的房间进行了全部管道更换,彻底消除了漏水隐患。因几次漏水维修都处在疫情期间,但供热站的师傅却随叫随到,在做好防护的同时,及时为用户解决了困难,真正体现了“疫情无情,人有情”的国企担当。

该片班长王德新师傅自2005年来到供热站后就一直在该片区从事维修工作,近20年的时间里,王师傅与高大爷结下了不小的缘分。因屋顶盘着设备管道,经常受设备漏水的烦恼侵扰,虽然高大爷家进行了自行改动,但供热站的师傅们却从未以此为借口拒绝上门服务,尽心尽力为高大爷提供了专业、温馨的服务。随着年龄增大,站上维修人员也对高大爷的生活起居格外关心和照顾,这也让高大爷感动不已。高大爷说:毫不夸张的说,如果没有他们的鼎力相助,就没有我们的和谐安宁的幸福生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