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训续约两不误 疫情之下拜仁显豪门底蕴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20-04-10 10:13  

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体育赛事大面积停摆。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却在6日恢复了部分球员线下训练。疫情期间的训练安排细节体现出德国人的科学与精细。

3月13日,德国足球职业联盟面临疫情蔓延的巨大压力,临时决定联赛停摆。最新信息显示,德甲不会在4月恢复,但会根据情况争取在5月第一或第二个周末重新开始空场比赛。拜仁方面表示,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他们在本周一成为第一家宣布恢复部分线下训练的欧洲豪门俱乐部。

拜仁俱乐部表示,为确保训练万无一失,俱乐部进行周密规划。周一的训练从10点到14点分成不同时间段进行,所有21名球员分成4组,每组最多不超过5人。球员从来到地下停车库开始就分开,大家在不同的更衣室进行准备。

训练在不同的三块场地进行,教练和球员都会避免激烈和近距离身体对抗,球员之间保持足够间距,包括训练开始前避免拥抱和握手。主要训练内容被安排为四个部分:热身、慢跑、技巧和射门训练。

波兰球星莱万多夫斯基出现在训练场上。这是他受伤一个半月以来首次恢复正常训练。

训练结束后,球员不洗澡,带着俱乐部准备好的午餐直接回家。拜仁俱乐部此前也呼吁球迷不要前往训练基地观看训练。

“重新和队友们一起回归线下训练的感觉真的太特别了。”拜仁慕尼黑队长诺伊尔接受拜仁内部采访时说。疫情期间,时隔两周,能重新回到位于塞本纳大街的俱乐部总部,能够再次在阳光下和队友一起训练,他觉得弥足珍贵。

拜仁俱乐部表示,德甲停摆后,球队之前已经经过了大约两周的“网络授课训练”。现在许多国内团体也纷纷效仿拜仁“实时多屏、全员互动、特殊嘉宾”的授课模式。球迷不仅能在训练中看到球员在家训练的真实状态,教练和球员之间的轻松互动,还能看到施魏因斯泰格、罗本等拜仁传奇球星的“乱入”。

拜仁慕尼黑团结抗“疫”,球员和俱乐部高层此前主动放弃20%的薪水,确保千余名员工的薪水正常发出。拜仁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也表示,俱乐部绝不会在续约谈判中以疫情为理由压价。最近,俱乐部同主教练弗利克和球星穆勒都已续约。拜仁过去近三十年来坚持健康的财政政策,家底殷实。

拜仁俱乐部表示,他们对于其他财务困难的俱乐部也伸出援手。经鲁梅尼格倡议,拜仁和其他三家本赛季参加欧冠的德国俱乐部一起拿出2000万欧元,帮助财务困难的俱乐部度过危机。拜仁球员基米希和戈雷茨卡发起捐助活动已筹集近400万欧元,穆勒、蒂亚戈和马丁内斯等球员也都在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