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球帝App被下架:涉黄视频突破三重处理机制发布上线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4-08 15:34  

近日,懂球帝收到有关部门通知App被应用商店下架。目前,懂球帝App仍正常使用,但无法再重新下载。对此,懂球帝发布关于APP下架进行整改的说明,并解释无法下载的原因。

公告称,3月26日,某用户在懂球帝App内的球迷社区D站发布一条涉黄视频。该视频在发布过程中,第一时间被懂球帝反作弊程序自动检测命中,应该被自动拦截,但由于代码故障,拦截行为实际没有成功,导致视频被发布到线上。

事件发生后,懂球帝快速组织对事故原因的追查。针对违规视频内容,懂球帝有程序自动检测、人工审核、用户举报后处理等三重处理机制,遗憾的是几种机制均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导致没能及时得到处理。也正因此,懂球帝被应用商店下架。

懂球帝下架后,有网友叫好,“把自己作死,舒服了”。不过,也有网友称,“矮子里面挑高个,懂球帝算是不错的足球软件”。

记者发现,懂球帝已经对激烈言论进行反击。就在3月30日,海淀法院网公布一则对“懂球帝”APP发布不当言论,球迷被判侵权的案例。

案例指出,因球迷王先生发布恶意诋毁、辱骂等言论,“懂球帝”APP的运营者北京多格科技有限公司,以侵害名誉权为由将其至法院,要求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并赔偿合理支出和经济损失。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王先生多次并持续性的使用“懂屎帝”等词义粗鄙的谩骂性词汇,其言论超出原告应克制、容忍范畴,构成名誉侵权。王先生的评论对原告确实会产生一定影响,会造成原告社会评价的降低。最终,法院判决王先生赔礼道歉,并赔偿合理支出和经济损失共计1.5万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