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为民理发,助力社区服务工作

    更新时间:2020-03-30 08:14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3月28日   3月27日上午,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红叶红”志愿团队走进郑州路社区,为居民提供理发和磨刀义务服务。同时,分公司与社区签订“助力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志愿活动协议,双方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惠民助民利民、促进经济发展。

8101585527100_.pic

8101585527100_.pic

8081585527098_.pic

8081585527098_.pic

8091585527099_.pic

8091585527099_.pic

现阶段,疫情防控仍是志愿者们考虑的头等大事。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活动地点,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活动现场分为“磨刀”和“理发”两大区域,各区域内部按照疫情防控标准,分间隔设置服务工作区:理发椅和磨刀台均间隔1.5米以上,每个工作区都配有设备齐全的消毒工作台。志愿者们每服务一位居民,都会仔细地为理发和磨刀工具进行全方位消毒。志愿者们还携带体温枪和免洗消毒凝胶,为在场居民测量体温以及消毒双手和随身物件,保证活动过程安全卫生。

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分工服务:卢明涛以多年参加志愿活动的经验炼就了一手理发好手艺,剪起头发又快又好。居民周大爷对此赞不绝口,对自己的新发型很满意,照着镜子左看右看;志愿者于亮看到大爷脖子上有碎落的头发碴儿,拿着海绵走上前细心地为其擦拭,并叮嘱大爷“回家记得洗干净”;王守金和吴学军在“磨刀组”也忙得不可开交,他们会在磨刀过后为市民的刀具进行全套养护,包括消毒和涂油等。居民们拿着家中菜刀排队等候,夸赞志愿者周到细致的服务。

活动氛围轻松愉悦,志愿者们一边理发一边和居民聊天,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精神状态和各方面困扰。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在各自的小组做了一回“老师”:居民们看到志愿者们专业的手法,纷纷上前学习讨教理发和磨刀技能。“我们进社区不仅仅是为居民们理发磨刀,更是借此契机陪他们聊天解闷,为他们提供精神关怀,从而更加了解到居民们的实际需求,更好地提供服务。”志愿者卢明涛说。

据了解,分公司将继续与社区保持长期协作关系,在志愿协议和工作办法的指导下进一步组织志愿活动,助力社区各项工作和服务的开展。记者 李树海 通讯员 赵玉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