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上扬!平度田庄饲料企业一季度总产值同比增长60%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3-29 14:5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3月29日讯  “疫情期间,谁能早复工,谁就能抓住发展的有利时机,在平度市田庄镇政府的帮助下,我们快速实现复工复产,吸引了近30家新客户,2月份,产值同比增长了近30%,3月预计也能增加不少,一季度整体产值非但没有下降,反而会增长不少。”平度中慧饲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宗财对企业一季度发展形势信心满满。

当前,受疫情影响,多数行业企业一季度产值情况不容乐观,但在平度市田庄镇政府的帮助下,该镇3家规上饲料企业实现了早复工、早生产,抓住有利时机,产值不降反升,全镇饲料企业一季度总产值预计同比增长60%以上。

“我们2月1号就实现了复工复产,政府不仅帮助解决了工人返岗难题,还及时为我们办理了通行证,保证了产品和原料的及时运输。”一季度产值不降反增,韩宗财认为这和政府的大力帮助是分不开的,“早复工为企业带来了诸多好处,新增的近30家客户,一年能为企业带来近7000万元的产值,更是宣传企业产品的最佳‘代言人’,能够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新客户。”

田庄镇坚持周密部署、顶格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成立专门企业复工验收小分队,督导检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帮助企业解决人员返岗等难题,严格按照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等“四个到位”,确保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养殖户迫切需要补充饲料,我镇饲料企业也想早日复工复产,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在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消毒剂、口罩、喷雾器等防控物资,并快速协调帮助企业办理通行证件,保证了饲料企业安全快速复工。”田庄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刘毅说,

田庄镇助企快速复工实现产值逆势增长,是平度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一个缩影。自疫情发生以来,平度市坚持顶格推进,建立“1445”工作机制,切实织密一张网络、强化四大保障、创新四个办理、抓好五项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快速实现了全市397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张仰运 杨爱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