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这些学校有了新进展:合肥路小学已经复工

    更新时间:2020-03-23 09:46  

合肥路小学、实验学校初中部、奋进路中学、白沙湾九年一贯制学校、青特赫山幼儿园、保儿中学、中欧国际城初中、空港初中……近期,青岛市多所学校、幼儿园的规划建设有了新的进展,官方对市民关心的招生话题进行了回应。

5bcec4622748db008d9e1bb9

合肥路小学目前复工了吗?2020年9月能按时招生吗?崂山区实验小学是要建初中部吗?大概什么时候能招收学生?

对此,崂山区政府办公室进行了具体回复:“经了解,合肥路配套小学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建设,目前已经复工,正在加快推进建设,我们也将持续与建设部门做好对接。学校交付后,将按计划进行招生。对于您提出的建议,我们也在进行论证,具体信息请关注将于4月份发布的崂山区义务教育段招生政策。欢迎家长拨打区教育体育局招生咨询电话88996836或关注‘崂山教育’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招生信息。”

针对实验学校初中部的建设,崂山区政府回应说:“根据区实验学校初中部项目相关批复文件,拟在区实验学校以北建设初中部项目,计划于2022年7月竣工交付使用。”

针对奋进路中学的规划建设问题,经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落实,根据《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16-2020年)》,在双语小学以北规划教育用地上规划新建奋进路中学,已提报2020年区固定资产投资计划,正在办理前期建设手续,将按计划推进,建成后进一步满足居民子女不断增长的就学需求。

经城阳区政府落实,根据相关规划,白沙湾九年一贯制学校是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建成后新增45个教学班(30班小学+15班初中),新增2100个学位,能够有效解决近几年该区域适龄子女的入学需求,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基础建设,计划2020年底前投入使用。投入使用前,将对学校做全面的空气质量检测,在达标后投入使用,确保孩子在安全的环境中学习、生活。同时,经城阳区教育体育局落实,青特赫山幼儿园是小区配套幼儿园。目前,幼儿园已完成主体建设,正计划进行室内外装修,计划2020年底前投入使用。

经市北区政府落实,规划的保儿中学位于蚌埠路、德兴路、宁乡路、台柳路合围区域,该地块土地权属较为复杂,前期市北区分别进行了情况摸底和调查,对配套学校等进行了多轮方案设计,研究解决路径。待土地征收等相关工作完成后可进行学校建设。

据介绍,在高新区东片区已预留多块教育用地,中欧国际城初中用地位置在泰鸿路北侧、华贯路东侧,已经列入2020年建设计划。下一步,青岛高新区将结合高新区教育设施规划,使教育资源布局更加合理,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需求。

经胶州市政府落实,根据规划拟在石河片区东南,站前大道西、兰州路南建设青海湖路(暂用名)九年一贯制学校;在北湖北岸新建少海九年一贯制学校(暂用名);十二中迁建也已列入计划;还计划新建空港初中。基本能够解决初中学生就学问题。同时,根据《胶州市中小学布局建设计划(2019-2022年)》,福州南路小学计划于2021年启动建设,具体启用时间尚不能确定,商务区B区学校位于三里河南岸,计划于2021年建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