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香江希望小学:科技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3-22 15:15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3月22日讯 严格落实校内人员的出入登记审批、身份核验以及体温检测等制度是学校疫情防控非常关键的一步。近日,青岛香江希望小学严格按照入校六步走对进出校园的人员测温实名登记。

648851415

同时启用疫情防控行程卡,值班保安让每个要进入校园的人员微信扫描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二维码,获取最近14天的行程卡,是绿色行程卡且体温不超过37.3度可以进入校园,是红色行程卡则不可以进入校园。同时学校定期要求全体教职员工以及所有学生的家庭成员,都用微信扫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二维码,来掌握他们的行程情况,帮助统计上报有关信息。

胶北办事处领导为辖区内的所有中小学、幼儿园配备了热成像测温仪,大大提高了测量体温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学校也为每个班级配备了一把红外额温枪,方便班主任老师按时和随时开展测温登记工作。

1417213921

减少人员接触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效措施,学校启用防伪速通码来进行进出校园人员的信息登记,学校将注册防伪速通码时自动生成的进出门登记二维码张贴在校门口。“防伪速通码”APP平台应用五定防伪专利技术,即定时、定位、定人、定场景、定事件,保证信息采集真实有效。进出校人员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识别人员身份,采集进出体温是否正常等防疫信息,数据自动统计上传。减少了人员进出时因纸质登记所造成的拥堵情况,大大提升了通行效率,也避免了之前登记用到的纸笔复用可能造成的交叉感染风险。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