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向 疫中练技 胶州市职教中心扎实推进技能大赛训练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3-12 17:35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3月12日讯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胶州市职教中心根据市教育体育局要求,创新工作模式,整合网络资源平台,家校、师生同心同向,扎实推进2020年技能大赛训练工作,取得良好实效。

网络空间安全

接到延迟开学的通知后,学校第一时间紧急召开视频会议传达文件精神,制定学校《2020年国赛选拔训练计划》,12个赛项的辅导老师详细制定技能训练任务。各辅导团队通过微信群、QQ群或者钉钉群,指导学生按计划进行训练。辅导老师每天8:10和14:00利用空中课堂讲解训练计划,11:00和16:00集中答疑,晚上18:30,引导学生分享当天的收获与不足,并进行点评。辅导教师通过细化学习任务、任务量、完成时间及配套的视频和练习等,给学生戴上了一个“紧箍咒”,让学生紧张有序地投入到大赛训练中,大大提高了技能训练效率。

网络搭建与应用团队的高禹同学说:“我们每天都在微信群中与辅导老师交流互动,观看老师发送的教学视频,并独立完成作业,老师总是不厌其烦地为每个人进行作业点评,我们并没有因为疫情而耽误训练。”

新能源汽车运用与检修

3D打印与应用设计赛项的辅导老师王利斌老师说:“虽然没有了往日师生在一起训练的热闹氛围,可是,一个人的直播,并不孤独。”

阳光总在风雨后,相信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市职教中心定会在2020年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再创辉煌。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王述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