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宁重返中能几成定局 帮助家乡球队全力冲甲义不容辞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3-09 10:27  

青岛球员姜宁曾是国家队的常客。新华社照片

青岛籍前国脚姜宁回归母队青岛中能一事,目前已经基本尘埃落定。记者日前从青岛中能俱乐部获悉,相关报名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一切顺利的话,俱乐部将在近期正式官宣。姜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对于重回中能非常期待,并且希望帮助球队在新赛季实现冲甲的目标。

青训硕果累累的青岛中能培养出众多知名球员,姜宁就是其中之一。 2004年,未满18岁的姜宁第一次以职业球员的身份代表青岛中能出战。 2006年,姜宁在对重庆队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那也是青岛足球在顶级联赛中的第一个“帽子戏法”。效力青岛中能七个赛季,姜宁一共在各项赛事中出战138场,打进39球。 2010年底,姜宁离开青岛加盟广州恒大,之后又转投广州富力、河北华夏幸福。上赛季,姜宁中途加盟中乙球队泰州远大,出场13次就攻入10球,为球队冲甲成功立下汗马功劳。

巅峰时期,姜宁以速度快、技术好、爆发力强著称,是一名出色的前场球员。如今虽然已经33岁,但姜宁依然具备不俗的技战术能力和比赛经验,这使得他成为多支球队追逐的目标。姜宁透露,包括上赛季效力的泰州远大在内,自己最近收到过多支球队的邀请。 “中能是我的母队,我是从这里成长起来的。 ”姜宁坦言,9年前离开时,中能还是一支中超球队,如今却已经降到了中乙。想到这些,他总感觉心里有一种亏欠,“所以我义不容辞地选择回家为中能效力,希望自己能够帮助球队尽快冲甲,也算了却内心的遗憾。 ”

据悉,青岛中能俱乐部为请回姜宁展现出了足够的诚意,双方的洽谈进行得非常顺利,主要细节都已沟通完毕。这个休赛期,中能为冲甲做了很多努力,包括聘请上海名帅朱炯担任主教练。接下来,俱乐部还会在阵容上做进一步补强。眼下,中能上下已经有了明确的共识,一定要在今年实现冲甲的目标,并且尽快回到高级别联赛的行列。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