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胶东中心卫生院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3-05 20:59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3月5日讯  三月春风人心暖,雷锋精神代代传。春光明媚,莺飞草长,今年的学雷锋月比往年多了点特殊的味道。从年除夕到今天,40多天时间里,胶州市胶东中心卫生院的白衣战士一直奋战一线,用默默坚守守护一方百姓的安宁与健康。今天,他们又穿起红马甲,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结合起来,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

36785884_看图王

3月5日,一场爱的接力赛,在胶东中心卫生院和心康医院的医生手中传递,助力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原来,胶东中心卫生院公卫科的朱香玲,在疫情防控期间一直没有放松对重精人员的管理,经常对这部分特殊人群嘘寒问暖,询问是否缺药,并承诺可以帮忙购药送药上门。当她了解到胶东街道韩家二村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小李姑娘,眼看着家里的常备药品就要吃完了,而年迈的爷爷奶奶不方便购药,立即联系心理康复医院的刘伟先主任。热心的刘主任一听情况,仔细地询问了小李姑娘的病情和药品名称,亲自驾车将药品送到胶东卫生院,朱香玲又第一时间接力把药送到了小李姑娘家属手中。浓浓春意中,上演了一幕“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接力传真情”的动人故事。

135798521_看图王

同样的暖心故事在火车北站值守卡口也在上演。3月3日晚上,在这里值守的金融办的常先生,因为受风寒引起腹痛腹泻不适,连续几次厕所跑得他有些腿软,却苦于值守任务在肩不方便外出购药。一同在北站值守的胶东中心卫生院中医科医生况维泷得知消息,主动提出可以用中医推拿按摩手法先行缓解。在对常先生的后背、腹部、腿弯、脚等相关穴位一番推拿按揉下来,况维泷不光自己冒了汗,常先生也立即感到浑身热津津的,舒服了很多,不适很快缓解。况维泷又望闻问切,对其进行生活和饮食指导,使常先生直感叹“今天的班值得太有收获了”。

胶东中心卫生院朱香玲接力将药送到爱国庄张法强手中 (2)

“今年的学雷锋活动更需要接地气。我们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主要针对困难群体,开展知识宣讲、发放防护物资和送医送药上门等活动。”得知手外团队所管辖的葛家庄的辛先生因大隐静脉曲张腿疼得出不了门,年迈的老父亲也犯了胸痛胸闷的老毛病,手外科主任常鑫和张辉一起,将药品、口罩和自费购买的挂面等送到了辛先生家。“越是特殊时期,我们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越要遍布各个角落。”常鑫说。

心康医院刘伟先主任将药送到了胶东中心卫生院 (1)_看图王

据悉,作为“全国优质服务基层行”上榜单位,胶东中心卫生院广大志愿者自觉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助力当前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之树常青。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王厚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