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蔬菜卖不出,公交职工来帮忙!

    更新时间:2020-03-03 16:1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3月3日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农副产品滞销,黄岛区王台镇百余斤小香葱困在地里无法处理,农民犯了难。昨日,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在得知这个消息后,第一时间组织职工爱心购买,得到了职工们的热烈响应。经统计,在本次购买活动中,分公司直接从农民手中购得香葱130斤。

2181583223186_.pic

2181583223186_.pic

2171583223185_.pic

2171583223185_.pic

据了解,本次爱心购买以“自愿、直接”为原则:分公司集中统计职工们的购买意愿,统一从农民手中购买,不经中间程序。职工们一听说要帮农民解决困难,购买意愿非常强烈,纷纷表示愿意尽可能多买一些。还有职工发动家里亲戚一起购买,为农民义务宣传。仅仅一上午,就为农民“处理”了130斤香葱。

记者在分公司场院内看到,绿油油的香葱排列整齐,干净无泥。职工们按照统计信息领取,井然有序。公司后勤人员告诉记者,这些香葱由农民直接从地里拔采,为了保证足斤称取,农民们特意细心地将香葱上面的污泥去除干净。

“我们都觉得公司这次组织的购买活动很有意义,这小葱新鲜干净,我们也实实在在帮助了农民。”驾驶员牟忠前对记者说道。记者 李树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