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胶北街道综治中心主任李林高:筑牢综治防疫战线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3-03 11:24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胶北街道综治中心主任李林高,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在战疫面前不退缩,充分利用“七个来”工作法(共产党员+网格员+红袖标+志愿者组织起来、宣传标语挂起来、喇叭响起来、红袖标戴起来、警示牌立起来、让外来人员进不来、把村庄、小区里面的可疑人员找出来),不分昼夜,全力以赴,团结群众,发动群众,科学有效地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00302151514

发挥网格员作用,2天排查摸底数千人

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李林高充分发挥街道基层综治网格员作用,组织70名综治网格员及时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配合村两委干部设卡监测登记,24小时值守,同时组织各组网格员认真排查摸底,切实把上级联防联控措施落到实处。

“网格员和基层干部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会遇到许多问题,如果不及时培训,会造成工作方向混乱。”李林高说,在排查过程中,基层干部反映的问题各式各样,为了解决这种难题,李林高采取逐级培训的方式,在控制培训人数的基础上,让大家明白工作职责,理顺工作方向。他分管的社区仅用2天时间排查1500户,人数5000余人,真正做到底数清楚,不漏一户一人。

微信图片_20200302151500

实施心理疏导干预,筑牢防疫“心理关”

“面对铺天盖地、真假难辨的疫情信息,面对长期在家不出的焦虑与郁闷和担心染病的疑虑,广大的群众也急需树立健康积极的心态,坚定他们对抗疫情的决心。”李林高充分发挥网格员力量,在全处范围内普及防疫知识,消除群众担心染病的疑虑,同时通过美篇、微信群定时向全处人民报送疫情实施情况,让全处人民能第一时间了解到准确的疫情信息。

网格员们通过走家入户的形式,与群众进行心理沟通,第一时间解决他们在疫情期间存在的困难,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树立了科学理性、健康积极的心态。

“感谢党委和政府的关怀和慰问,我们一定恪尽职守,打好这场防疫阻击战。”在防疫期间,胶北街道办事处为防疫一线人员提供了充足的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切实解决了一线人员的后顾之忧。鼓舞了防疫一线人员的士气,有效提振了战胜疫情的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充足的“精神弹药”。

微信图片_20200302151522

防疫、发展两不误,做好招商引资服务

防疫期间,李林高为协调村庄招商引资工作,和辖区内村庄负责人一同,每天早晨一早就来办公室,中午饿了,就泡一桶方便面,晚上要工作到九十点钟,回家之前还要到村庄防护值班点再看一看。

他们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们是党员干部,我们不为村庄安全保驾护航,不为群众安危着想,不为提高村民辛福感而付出,就不配称为党员干部。只要我们的付出能换来群众的认可,就是我们最大的慰藉。”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李永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