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朝阳小学防疫先锋王贵荣

    更新时间:2020-03-03 10:4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2020春节前后,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欢度春节的喜庆气氛,一时间新型冠状病毒闯入人们的生活,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同时,疫情牵动着朝阳所有班主任老师的心,疫情之下,孩子们如何防控?如何开展学习?如何正确认识疫情?以王贵荣为代表的班主任们成为了我们朝阳抗击疫情最强有力的先锋队。

线上宣传    确保全面

作为一名班主任,疫情一出,尽心负责的王老师立即意识到身上的责任,孩子们安全吗?孩子们了解新型冠状病毒吗?孩子们知道预防知识吗……王老师如坐针毡!一次次的微信提醒,一遍遍的知识普及,恨不能立刻飞到孩子们身边保护他们。

人员统计    确保准确

疫情适逢学生寒假期间,正值传统节日春节期间,王老师记着班级里还有不少外地学生,此刻,孩子们回老家吗?再次确认落实有没有武汉及湖北籍疫区的学生,成了当务之急。寒假期间,会不会有家长会趁着放假带孩子外出旅游?各种情况萦绕在王老师心头,她心急如焚,立刻在第一时间着手排查并上报。经过详细的排查,班级里没有武汉及湖北籍学生,所有学生现在都安全在家有序开展学习生活,无异常症状,王老师悬着的心稍稍放松了许多。

关注个例  一个不少

这时,始终放心不下的是班级里的一名家庭特殊的学生,因为家庭变故孩子跟爷爷相依为命。孩子的口罩、体温计准备好了吗?延迟开学的消息传来,王老师第一时间给孩子爷爷打去电话,了解情况。

当得知孩子无法参加“空中课堂”学习时,王老师顾不上多想,把自己的另一部手机找了出来。有了手机,没有卡怎么办?她千方百计联系,最终在一位开手机店的家长的帮助下,为孩子找到了一张手机卡,连同给孩子准备的口罩、体温计等物品,想方设法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给孩子送去。

疫情无情,师爱无穷,王老师用她的大爱、大智确保了班级里的孩子没有一个掉队。

点滴付出   彰显师魂

竭我所能,护生成长!平时工作中的王老师把她对学生的爱浸润在点点滴滴中。顾不上病痛的困扰,辅导学生,不让任何一个学生掉队;利用周末节假日深入到学生家庭真诚沟通,送“爱”到家;到贫困学生家庭中,帮着孩子收拾卫生、教会孩子简单的家务小常识,担心孩子冬天会冷,把自己家的被子送给学生;带动家长和社会爱心人士一起帮助学生……正是因为王老师慈母般的爱护,让孩子心理充满了一股股暖流,克服了自卑,孩子也用自己最阳光的心态,最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

平平凡凡的岗位,点点滴滴的付出,尽显轰轰烈烈的师魂!

王老师说:马上就要退休了,我很珍惜跟孩子们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即将要退休的王老师,成为我们朝阳班主任队伍最耀眼的一颗星。她用她的行动带领着所有的班主任老师向上、向善、向前!朝阳还有许许多多像王老师一样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班主任老师,他们用向上生长的耐性,向下扎根的韧性诠释着老师这个职业,共同撑起朝阳最绚丽的彩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