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见面” ,青岛市崂山区精准服务助推企业复工

    更新时间:2020-02-26 20:5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为做好对外资项目的服务,青岛市崂山区商务局通过外资企业高管微信群、外资企业联络员微信群等,及时向企业宣传国家、省市区对企业出台的政策信息,收集汇总区内外资企业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在线予以解答并协调反馈。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做好外资企业的复工复产及重点外资项目的推促。

日前,崂山区重点外资项目能链控股公司负责人向崂山区商务局了解有关技术进出口业务办理流程,希望尽快取得技术进出口登记证书。该业务在崂山区政务办理大厅服务窗口办理,按照“首问负责”原则,崂山区商务局立即与区政务大厅相关业务窗口对接,协助指导企业准备并完善相关申请材料,崂山区政务大厅也对企业在线提报的申报材料进行容缺受理,为其1个工作日内审核通过,并将《技术进出口合同登记证书》免费邮寄送到企业手中,真正实现了“无纸化、零跑腿、零见面”的在线服务模式,优质高效的服务获得企业的好评,确保疫情防控和为企服务两不误。

为助力辖区外商投资企业复工复产,崂山区商务局逐个企业落实复工计划,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动态,了解企业困难需求,积极帮助协调解决。目前已累计帮助50余家外资企业对接15万只口罩需求。全区规上外商投资企业66家,其中已复工的65家,复工率98.5%。在谈项目推进方面,克服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项目服务变被动为主动,变“线下”为“线上”,推动重点在谈项目加快完成落户并出资到账,预计前两个月全区实际利用外资8500万美元,保持同比增长。(责编  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