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商务局多措并举解决农户草莓滞销难题

    更新时间:2020-02-26 20:5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受疫情影响,近期青岛崂山区沙子口、王哥庄、北宅街道不少草莓生产基地出现滞销情况,许多果农和涉农企业生产经营受到冲击。为解决“销售难”问题,商务局会同区农业农村局迅速响应,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广开“销售路子”,维护果农利益,帮助草莓种植户解决销售难问题。

一是摸清底数。与区农业农村局一起,迅速摸清全区草莓生产基地滞销情况,了解草莓日产量、日滞销量、价格等信息,确定联系人和联系方式。二是农超对接。积极与我区规模较大的利群金鼎、盒马鲜生、真诚超市等商超进行沟通联系开展对接,引导、鼓励企业采购崂山草莓。三是电商促销。依托利群网超、盒马鲜生app等电商平台帮助果农、企业进行销售。

通过沟通协调,青岛真诚超市已与沙子口街道瀛泉采摘园达成协议。截至目前已帮助该采摘园销售草莓1000余斤,帮助果农增收1万余元。下一步,区商务局将积极协调区内重点商超加强农超对接,为农户牵线搭桥。目前我区部分草莓、扇贝种养殖户已与盒马鲜生成功对接,有望解决产品滞销的难题。(责编 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