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00后”上阵了!延期开学 青岛女大学生投身到“战疫”前线

核心提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志愿者,能够在抗击疫情中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是人生的一次洗礼。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风华正茂的我们,不能做旁观者。作为一名志愿者,要以坚守诠释初心,以担当践行使命,将‘志愿’二字刻入生命历程。”青岛山东科技大学健康有“Young”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队长樊玮说道。战疫关键时期,形势依然严峻,00后的她主动请缨去往防疫志愿服务前线。

微信图片_20200226152341

樊玮

作为一名大二学生,樊玮热衷于志愿服务活动,在担任团支书期间,多次组织和带动团支部的团员青年们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获得了学校“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自2020年初“健康有Young”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成立后,作为队长的她更是铆足了劲儿,线上线下齐发力

樊玮

樊玮

线上,利用各类平台做好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的宣传和调研,组织团队志愿者们积极转发新冠肺炎患者求助信息,通过录制“武汉加油小视频”等方式传播网络正能量。线下,曾多次组织团队在西海岸新区急救中心、“120国家急救日”志愿者招募仪式等场所参加相关医护技能培训和应急救护操作演练,并在红石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红衣队”的带领下走进解家村失能、失智人员家中,为他们提供测血糖血压、心电图、保健养生指导、康复锻炼指导等服务,坚持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樊玮

樊玮

为阻断疫情传播,学校延期开学,樊玮除合理安排好自己宅在家的学习和生活时间外,每个周六,在红石崖高速路口也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您好!我们是崖逄站新冠肺炎检查点工作人员,请您出示一下身份证并配合接受体温测量!”、“最近您和家人有感冒、发烧、咳嗽等症状吗?”这样的话樊玮不知道向旅客问了多少遍,寒风中,樊玮协助其他医护工作者,做好来往车辆人员的身份登记和体温测量,协助值勤民警做好秩序维护及防疫宣传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志愿者,能够在抗击疫情中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是人生的一次洗礼。只要国家和社会有需要,我就会将志愿行动一直坚持下去……”樊玮说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