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公安护航复工复产

    更新时间:2020-02-26 12:50  

按照青岛市崂山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

24日,崂山公安专门召开会议再动员再部署,

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有效维护社会稳定同时,

靠前一步服务,主动对接保障,

促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月24日上午,分局局长戚杰在分局指挥大厅,通过视频系统调度辖区道路通行及交通秩序情况。随后来到青银高速东出口实地查看车辆通行及勤务查控情况,就迅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合理安排调整勤务模式,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提出了具体要求。

  未雨绸缪

  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崂山公安组织警力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分局局长戚杰同志带队先后来到东方之星、喜马拉雅、鲁商凯悦等酒店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查看酒店对进入人员的登记、测温等工作流程,查阅有关台账记录,就进一步落实落细管控措施,严防漏管失控形成疫情风险提出具体要求。

根据分局统一部署,治安大队、交警大队、特勤大队以及中韩派出所、辽阳东路治安派出所,会同街道办事处、区行政执法局等单位在株洲路劳务市场现场办公,研究具体工作措施。通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加强外来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从源头上控制非法务工人员流入。

中韩派出所对株洲路劳务市场组织力量加强日常清理,调整定点值守力量安排,提高巡查勤务频次,发现有人员聚集扎堆,尽快组织劝离,严防人员聚集形成疫情扩散风险。

中韩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走访

各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复工企业、访问返工群众,全面了解掌握复工企业和返工人员的所需所盼,及时回应解决存在的各类问题,疏导化解疫情防控带来的不便和困难。

崂山风景区治安派出所加强与景区管理处、街道社区联动,助力辖区“九小场所”复产复工。

  强化动态治安管控

  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分局组织优势警力加强社会治安管控,强化治安巡逻,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从快从严打击阻挠返工复工、正常生产的违法犯罪行为,营造良好的生产环境。

优化交管模式 确保安全畅通

为了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保障兼顾,消除辖区城乡道路堵路、断路隐患,规范道路交通安全秩序。2月23日晚,根据分局部署,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对辖区城乡道路、村间道路进行巡查,对堵路、断路现象进行排查,对各社区、村镇的疫情查控点进行宣传教育,迅速纠正妨碍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严厉打击各类现行犯罪

每日保持专职巡逻力量街面巡防,始终保持对涉及疫情防控违法犯罪“零容忍”,“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为复工有力优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2月21日,刑警大队会同中韩派出所展开工作,深入调查、固定证据,并迅速确定嫌疑人落脚点,成功将以出售口罩为由的诈骗嫌疑人公某广抓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