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云平台助力青岛崂山防疫抗疫

    更新时间:2020-02-26 12:4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海纳云科技共同开发了“海纳云防疫管控平台”,这款产品不仅能节省人工成本提高抗疫效率,还可将一线工作快速形成数据,有助于网格管理数字化,实现崂山区智能防疫。

据介绍,“社区疫情管控平台”上线后,社区、企事业单位等可免费自助申请二维码并打印张贴,无需增加任何设备。市民只需要登记一次电子健康信息,进门扫码再测温就可以通过。平台在全区推广后,再次进入全区任何一个场所只需“一扫而过”,避免了重复登记的不便。

此外,“社区疫情管控平台”所采集的数据将第一时间上传至区防疫平台,真正建立起区域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助力管理部门以科学方式研判管理,为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截至2月23日,崂山区已有140个物业小区和楼宇项目提交使用申请,并将在全区200余个物业小区积极推广使用此平台,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小区疫情防控水平,助力更多的社区以科技之力打赢防疫攻坚战。(责编 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