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配送 “线下”直通 蔬菜配送直达园区 青岛科技创新园助企保障后勤促复产

    更新时间:2020-02-26 10:42  

微信图片_20200226104150

晚报2月26日讯 “现在已复工330人,疫情期间很多市场关闭了,买菜需要去好几个地方才能凑齐。”近日,位于青岛市即墨区的科技创新园工作人员邹佳到上市公司英派斯集团走访时,该集团经理说出了自己目前的困扰。

随后,邹佳来到惠润包装公司,发现企业存在同样的问题。 “现在复工67人,我们购买蔬菜都得凌晨忙到早上七点,辗转好几个市场才能买好,职工累,效率低,还担心交叉传染。”惠润包装公司徐经理说到。

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青岛科技创新园抓住企业反映集中的员工就餐蔬菜供应问题,立即联系相关镇街,建立企业“线上”“线下”配送服务平台,帮企业解决后顾之忧。
  “线上”统一配送服务平台。园区对接移风硕苑蔬菜专业合作社,搭建企业临时配送服务平台群,合作社每日定时公布各种时蔬价格、接受预定。“线上刚开始也遇到些问题,时蔬每天价格浮动,有的企业需求量小,我们都协调合作社予以解决。”邹佳说。当前线上直供服务平台已惠及13家企业,每天配送蔬菜300多斤,肉蛋海鲜100多斤。
   “线下”直通规模以上企业。2月15日,开始采用和大市场配菜中心直联、园区协调各大市场商户等模式,联系附近的北龙湾市场商户,园区工作人员挨家统计、分类汇总、协调订单,商户给规模以上企业预留出每天所需时蔬、提前打好包,企业早上7点照单付账、直接拉回即可。目前,线下服务平台惠及企业4家,每天供应时蔬600余斤、猪肉100余斤。
  “服务企业无小事。帮助复工企业畅通肉菜供应渠道,能为企业节省购买中间环节、外出人力和配送成本,腾出更多精力抓生产、保供给。无论企业遇到大事小事,都是我们的事,都会一事一议研究解决。”青岛科技创新园主任徐方娥说。(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王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