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即墨:义务理发 解决“头” 等大事

    更新时间:2020-02-26 10:32  

微信图片_20200226103144

 

晚报2月25日讯 “二月二剃龙头,一年都有精神头”。

农历二月二,在青岛市即墨区龙山街道东程哥庄村委的党员活动室,来理发的人按照约定的时间一个接一个进入“临时理发店”。

“出了正月,大家都想理理发,图个吉利,今年理发店也都没开门,我就拿起这些老家伙什,免费给大家剃剃头。”理发师傅仲成良说道。

据悉,今年71岁仲成良是龙山街道东程哥庄村的一名老党员,年轻的时候学了理发的手艺,退休后成了东程哥庄党员活动室里最活跃的志愿者,原本每周五给村里人免费剪头发的他,今天格外忙了起来。

一把推子、一把剪刀、今年多了一瓶消毒水……仲师傅说:“我就是想为大家做点什么,也算是用这个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我的一份力量吧。咱大家都团结起来,什么坎都能迈过去!”。

突发的疫情使得许多人都不敢随便走动,加上现在很多理发店尚未开门营业,理发成了现在一个大难题。青岛显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在了解到员工的难处后,主动邀请三位理发师,到公司为员工免费理发,解决员工的“头等大事”。

“最近理发店闭店不营业,我已经一个多月没理发了,理发后,整个人感觉都清爽了。”在青岛市即墨区灵山镇的青岛显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员工孙大伟笑逐颜开。

为了能更好的防控疫情,该公司采取自愿报名,分时间段进行理发的方式。员工也自觉戴上口罩排队等候。每次理发后,理发师都会对理发工具进行消毒,让大家放心使用。

“企业作为职工的‘娘家人’,我们时刻关心职工的需求,今天免费为职工提供理发服务,希望大家以崭新的面貌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搞好生产,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总经理孙显新表示。 (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刘耀泽 张镇 孙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