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奔波20000公里 携手青岛地铁开展复工复产春雨行动

2月26日上午,交运集团(青岛)龙方客运分公司“返岗直通车”到达陕西柞水,运送青岛地铁建设者们返回青岛地铁施工一线,复工生产,继续参与地铁建设。与此同时,甘肃、陕西、山西、河南等方向的“专车”也陆续踏上返回青岛的归程。

微信图片_20200225160352

战“疫”复工开通返岗直通车

针对外来务工人员返青困难,龙方公司负责承担青岛地铁外地建设者“从家门到厂门”专车到岗服务。本批共有8辆大巴,从2月23日起分多趟专程奔赴河北、山西、河南、陕西、重庆、黑龙江、山东7个省份,总行驶里程约20000公里,将1号线中铁十八局、中铁十六局、中铁十二局、4号线中铁十六局四个项目共133名地铁建设者从家门到厂门接回青岛地铁建设工地。为确保运行顺利,公司主动与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办理运输证明等手续,协调交运金控公司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帮助办理车辆保险相关事宜。由于疫情造成部分村镇仍然存在一定程度的限制出行,造成了人员返回行程多次变动。公司前往地铁集团提供上门服务,耐心细致地与用车单位核对落实人员返青计划;多次研究变更运行路线,根据需求安排车辆,最终为青岛地铁外地建设者量身定制了返青专车。

照片 094

日行千里 跋山涉水接工人

23至25日,经过严格车况检查的大客车在交运龙方公司场站一字排开,车头“中铁外来务工人员返岗专用车”的横幅格外醒目。中铁、地铁有关领导以及交运集团旅游客运部部长魏成到达现场为驾驶员送行,龙方公司领导和工作人员现场帮助搬运物资,提前用消毒液对车门、扶手、座椅靠背、窗户进行了反复擦拭,对车内地板和压槽用消毒液进行清洗。用车单位考虑到跋涉长途,驾驶员旅途艰辛,特准备了矿泉水、食品、防护用品等保障物资。在举行完简短的发车仪式后,带着领导们的殷切叮嘱和期望,驾驶员驾车缓缓地从场站驶出。一路上从高速路到省道,从省道进入市政道路,直至乡道,山道崎岖,路况颠簸,单趟最远往返行程近6000多公里,大约3月1日返回青岛。驾驶员提前联系人员在上车点等候,存放行李、协助检查健康登记卡、现场测量体温,及时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逐项打钩后,才继续驾车前行。在日渐浓重的夜色中,首批外地员工返岗直通车先后踏上归途。

照片 057

不辱使命 优质服务获称赞

“比顾客的需求做得更好”。是交运人的服务理念。任务承接后,龙方公司采取了驾驶员自愿报名的形式,在短短的时间内报名人数超过需求人数。这里面有党员、安全优秀驾驶员,也有普通群众。经过精挑细选之后的驾驶员先后参加过上合峰会、海军节、重大会议等重要任务,经验丰富,除重庆、哈尔滨等超长途线路配备了3名驾驶员外,其余线路配备2名驾驶员。为了尽快到达目的地,减少疫情传播的风险,除接受检查等特殊情况中途不停。根据要求,他们每到一站先进行消毒通风,与用车单位跟车人员检查口罩佩戴情况,确保一个不少的前提下,严格控制核载人数50%以下,平安接送务工人员顺利抵青。“从家门到厂门”的包车到岗服务同样也受到了外地务工人员的称赞,他们有的住在路况较为复杂的山区,平时从家出行只能靠间隔较长的县级班线、黑出租、电动车甚至农用三轮车的接力,舟车换乘十分不便,“返岗直通车”的开通解决了他们返青的实际困难,感受到驾驶员精湛的驾驶技术和从家门口直达厂门口的安全与便利,助力青岛地铁建设复工复产,同时也彰显了交运龙方公司在特殊时期勇于担当、主动出击、共克时艰的精神。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赵文源 通讯员 马学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