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闷得慌 胶州这个小伙开着“炸街车”出来撒欢,结果……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25 17:0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25日讯 机动车上路行驶应该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驾驶改装车上路存在严重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随着大量企业、单位陆续复工复产,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胶州交警继续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复工复产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2月24日,胶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查处了一起驾驶改装车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

cfda79c5bdce0846b6f8ddbf7de582f_副本

2月24日中午11时许,胶州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巡逻至香港路与海尔大道路口附近时,发现一辆白色现代轿车发出巨大的轰鸣声在道路上行驶。执勤民警立即将车辆阻拦下来,将驾驶人杜某进行控制,杜某所驾驶的车辆存在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违法行为,将其带回中队做进一步调查。

据杜某交代近期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位安装出售”炸街神器“的商家,花了800元在黄岛一家修理厂对车辆进行改装,安装“炸街神器”。因为疫情一直在家待着觉得闷得慌,于是就约了四位朋友驾车从洋河到胶州市里逛逛,在行驶的过程中打开“炸街神器”猛踩油门发出巨大的轰鸣声,被执勤民警查获。

1582613819(1)_副本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与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第124号令)第57条规定,处以驾驶人杜某罚款500元,并责令将车辆改装部位恢复原厂设置。

胶州交警提醒广大市民:驾驶改装车辆上路安全得不到保障,极易给自身与他人的生命安全带来危害,涉及电路改变,容易引发车辆自燃;改变汽车底盘结构,就会影响到车辆的轮胎、悬架、刹车系统;改装倾斜式轮毂,转弯容易造成车辆侧翻;对灯光进行改装,夜间开启刺眼的强光容易使对向行驶的车辆和行人造成瞬间视觉“盲区”,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大家不要放松警惕,少出门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王海涛 姜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