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期间公交志愿者频频出击 为民解决“头”等大事

    更新时间:2020-02-19 16:1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19日讯 “贺师傅,这么多天隔离在家,好久都没出门了。头发也长了,请帮我剪一下头发吧,谢谢。”

WechatIMG114

WechatIMG114

“没问题,先来给你量一下体温,体温正常了我就给你剪。”

这一幕发生在2月19日北岭小区的社区服务中心门前。自2月14日以来,市南巴士共产党员、16路班组长、社区志愿者贺鹏,为了解决疫情期间社区居民的理发需求,在社区内开展“抗击疫情,爱心义剪”为社区居民免费理发服务活动。

据记者了解贺鹏是公交市南巴士一分公司的一名普通驾驶员,也是一名劳模,平时有时间他就会走进社区,走进养老院为这些老人们服务,做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 。2月19日,他又来了,贺师傅按要求为前来理发的居民先到执勤点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之后就可以等候理发。过程中,他还不忘提醒大家戴好口罩,做好防护,不要聚集在一起等候理发,保持安全距离,同时自己也做好消毒工作,严格做好防范措施。

随后,贺鹏运用娴熟、精湛的理发技术,细心地为每一位居民修剪头发,在看到修剪后的头发,居民们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称赞贺师傅不仅年轻帅气,手艺好,在疫情期间为民服务的志愿精神更是值得赞扬!记者 李树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