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胶州1200余名阳光卫健志愿者勇作“逆行者”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19 16:1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19日讯  疫情来袭,胶州市阳光卫健志愿服务队的27支志愿服务队1200余名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秉持志愿精神,纷纷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知识普及、防控培训、卡口测温、社区流调、隔离观察、心理疏导、送医送药……这个冬天他们“火红”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逆行的脚印就是最美的音符,谱写出一首首不忘初心、不负重托的医者赞歌。

李哥庄镇卫生院成立党员突击队照片

争做疫情防控“先锋军”

“我是党员,我先上!”“作为党员,我应该冲在一线”、“不急生死,无论报酬!”……面对来事汹汹的疫情,胶州市卫生健康局阳光卫健志愿服务队的党员志愿者纷纷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不惧风雪严寒,响应党和人民的召唤,在疫情防控的各个卡点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

对辖区内密切接触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勇做疫情防控“特遣队”

冲锋在防控最前线的市疾控中心流调消杀采样志愿队;铸牢疫情防控“心”战线的心理专家和志愿者;在“火”线上严防死守的院前急救志愿服务队……各队伍发挥自己的专业专长,在特殊时期,他们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在第一位,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冲锋距离病毒最近的最前线,在这场“血”与“火”的战斗中展现医务人员的使命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209092431

做好疫情防控“主力军”

胶州市阳光卫健志愿服务队主要由全市各医疗卫生机构的医务人员组成,疫情防控期间,各志愿服务队承担起基层疫情防控的主要工作,他们日夜坚守在隔离病房,用生命捍卫生命;他们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医药送生活用品,在危难中传递人间真情;他们踏星辰迎风雪,坚守卡口遍访社区,从城市社区到乡村农户,从高速路口到田间地头,从医院病房到复工企业,处处都是阳光卫健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同舟共济严把疫情“内防扩撒外防输入”关,他们是驱赶疫情“阴霾”的阳光,是人民健康卫士。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逄晓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