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铺集镇:企业跑出创新加速度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18 22:25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18日讯  自2月10日起,胶州市铺集镇中部工业园的企业相继复工,有好多企业因为外地员工无法回来上班,生产受到影响,但有一家企业却似乎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正加足马力进行生产全力以赴赶制订单。

石军介绍公司产品

走进青岛宇通管业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十几个工人正戴着口罩操作着一台台重型机械,一个年生产总值高达7000多万的公司,就这么点工人?公司副总经理石兵的一番话为我们揭晓了答案:“我们员工有39个,三分之二以上是搞研发的技术人员, 车间主要是机械化操作,绝大部分是胶州本地人,有5个是胶州籍以外的还没回来,但不影响整个的生产过程。”

据了解,青岛宇通管业生产的君玺牌管材系列产品主要用于市政、给排水、燃气、电力、水环境治理、石油化工、地下管廊、智慧管网等工程,凭借着质量和诚信赢得了一大批客户的青睐。

原定于正月初七就开工,因为疫情影响推迟到正月十七,年前接的订单还没完成怎么办?“这期间,我们每天召开视频会议,通过“云办公”的方式,洽谈客户接订单,研究生产方案,把准备工作已做好,一接到验收合格可以复工的通知,就立刻投入生产了。”青岛宇通管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军说到。

宇通管业捐赠物资

在青岛宇通管业的洽谈室,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荣誉证书。秉承着“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理念,公司成功申报并通过四十余项国家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先后与胜利油田孚瑞特集团、山东科技大学等科研单位进行了深入的合作,是山东科技大学产学研基地和大学生实习基地。还参与了南水北调、胶东国际机场,青岛火车北站等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

一个成熟的企业也必定是一个有社会担当的企业。作为山东半岛地区最大的新型塑料管材生产企业,多年来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疫情发生后,青岛宇通管业有限公司第一时间进行了捐赠,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来矿泉水、方便面等慰问物资。

“我们今年还计划开拓地暖管和MPP电力管市场,目前已经有好几家意向客户,待疫情稳定,我们将全面投入市场。RTP大口径复合管的技术已经成熟,这项技术走在全国的前列。”石兵介绍到。

疫情当前,创新是企业发展最好的“解药”,如何将挑战变为机遇,是值得每一个企业思考的问题。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陈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