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当“助攻” 外籍老板远程连线制作“一图四台账”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18 22:21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18日讯 “我们公司今天顺利开工了,感谢政府派来的网格员帮助我们做好‘一图四台账’,为公司恢复生产做好充足准备。”2月17日,在位于胶州市铺集镇的青岛吉森乐器有限公司,该公司运营总监Lord William(中文名罗易)对记者说道。

车间工作人员 (2)

“我们严格按照防疫标准,每天两次对厂区进行消毒,员工分时分批就餐管理,同时做好来往车辆登记、人员测温登记、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公司行政副总边立萍说。

据了解,青岛吉森乐器有限公司是一家美国独资企业,其在美国的母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吉他生产商,在铺集镇的这家工厂是中国唯一、全球最大的一处生产基地,主要供应欧洲、亚洲、大洋洲等市场,日产吉他600把。

边立萍介绍,受疫情影响,公司的生产计划被打乱,原本计划于2月中旬向新西兰、日本计划交付的一批吉他订单也被推后。

正当他们一筹莫展的时候,当地镇政府了解到情况,立即安排包企业网格员万丛玉,“驻扎”到公司,帮助公司尽快恢复生产。

复工前,罗易通过远程连线,在万丛玉的指导下,带领边立萍等中方管理层参与编制了“一图四台账”,即疫情防控作战图、企业员工登记台账、每日体温登记台账、消杀物资登记台账、员工疫情防控培训台账。

“疫情防控期期间,加强管理理所应当,这是为了我们企业好,我们当然会尽全力去做。”罗易对记者说。

车间工作人员

由于公司所在的张家屯村处于青岛和潍坊交接处,公司482名员工中有90多名是潍坊人,还有一小部分是省内其他地方人员,人员分布范围很广。万丛玉协助公司逐一电话、微信落实情况,逐一远程核对证件,最终梳理好人员分布情况,建立了完善的人员信息登记台账。

此外,公司还制作了员工通行证,规范外来访客登记流程,实行食堂分批、分散就餐管理,宿舍管理也重新调整,由双人间改为单人间。

截至目前,该公司约340名本地员工已全部返回岗位,投入到生产当中,全力赶制来自新西兰、日本的订单。

“疫情总会结束,春天就要来临。我们计划5月份投产一条新的生产线。吉他日产能从600把扩充到1000把,进一步丰富产品线。”谈到下一步的发展,运营总监罗易充满信心。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隋丽君 王正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