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胶北街道人大主任冷嘉冰 防疫一线展担当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18 22:10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面对这场特殊的战疫,我一直告诫自己要树牢打持久战的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始终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胶州市胶北街道人大主任冷嘉冰说。也正是他,在胶北这10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无处不在”。

微信图片_20200218105039

村庄口的他“一张一弛”。每天,冷嘉冰都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抽查村庄防疫工作。“台账一定要清楚,人员一定要明白,村口一定要守住。”短短的三句话饱含着他对防疫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为了给卡口值守人员提供防疫物资保障,冷嘉冰还拿出自己的工资,给大伙买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等食品,看看大家有没有什么困难和需求,只要他能办到的,二话不说,马上落实。

厂间里的他“一视同仁”。“您好,我们公司有菏泽返胶14人,但是村庄不让进,宾馆也不能进,考虑到人员较多,希望办事处给予帮助。”青岛金合金数控钣金有限公司总务科付冰向包企业网格员王财彬进行电话沟通。据悉,该公司12名工作人员(系4个家庭)自驾由菏泽返胶。针对该事件,指挥部总指挥冷嘉冰第一时间组织卫生院、派出所和网格员奔赴现场。经卫生院工作人员逐一测温后,发现1名人员体温测量显示为38.1℃,随后立即联系人民医院送往发热门诊。专家会诊后,确认其为普通发烧,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建议居家隔离14天。得知此消息,办事处联系企业专门安排将12人安排至陆达酒店全部进行隔离(普通发烧者单独安排1间,其余11人以家庭为单位安排4间)。“即便是虚惊一场,我们也要把工作全面的落实好。”冷嘉冰简单的一句话,也映射出了胶北扎实的工作作风、系统的防疫措施。

微信图片_20200218105049

沿街旁的他“一丝不苟”。据了解,胶北街道共有九小场所1306家,部分为二层商业网点。但这些未开业的二层商业网点中却存在住人的现象,白天一楼不开门,二楼也不亮灯,看不出有人住,到了晚上天黑以后,二楼的灯就亮起来了,这就说明有人住。针对这种现象,自1月31日(正月初七)起,冷嘉冰就带领派出所与督查室联合行动,分6个工作小组,每天晚上6时30分面向所有网点房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业主信息和台账建立情况,进一步细化摸排重点防控人群,对于年后返胶人员均进行登记,一律按要求实施自我居家隔离,派出所安排专人负责。坚决做到“每人必访,每户必排”,拒绝一切“漏网之鱼”。目前,累计排查上述商业网点290处,排查胶州籍以外人员232人,其中非山东籍58人(湖北籍0人)。

冷嘉冰说:“疫情面前大家都是一家人,不分你我,我是人大代表,你们有什么需求尽管跟我说,人大代表们就是你们坚实的后盾。”说完,他又出发前往下一个站点了。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李永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