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主场”可能改在泰国 40强赛中马、中关之战有望借地武里南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13 21:1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13日讯 关于3月26日进行的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国足与马尔代夫队比赛放在何地举行这一问题,目前有了新的进展。此前,中国足协有意把国足主场放在泰超联赛劲旅武里南联的主场“闪电城堡”专业球场,武里南府对此表示欢迎。

据报道,“闪电城堡”专业球场能够容纳33000名观众,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上海申花、上海上港、山东鲁能、江苏苏宁六家俱乐部球员应该对这座球场并不陌生。据泰国媒体12日的报道,武里南府欢迎国足将主场设置在该地。不过,泰国国家队同日将在主场迎战印尼国家队,这场比赛事关泰国队能否取得40强赛小组出线权。

接下来,中国足协需要等待泰国相关部门的批复。除需获得泰国足协的同意之外,还需要当地旅游局以及卫生部门的批准。考虑到与马尔代夫队比赛的5天后,国足就要与关岛队比赛,而泰国与关岛之间的距离相对较近,如此安排基本算得上两头兼顾。

可是,出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国足一行入境关岛时需要受制于签证、入境政策、航班等一系列程序。而且,国家队教练团队以及工作团队中有多人来自武汉,队员中也有不少是武汉籍,这些都给国足赴关岛比赛带来了不少困难。

据悉,中国足协此前“劝说”关岛足协放弃中关之战的主场比赛权,而改在其他地方举行,泰国方面也曾表达过不介意中关之战在本国举行的想法。关岛足协对此动议并没有一口回绝,这使得中关之战顺利举行的可能性增大。

按照计划,国足将于3月中旬开始集训,全力备战两场40强赛。从目前情况来看,球队远赴海外集训已是不可避免的事情。(记者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