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 即墨长期护理暖人心

    更新时间:2020-02-13 15:35  

微信图片_20200213152824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13日讯“大娘,俺李大爷最近身体怎么样?吃饭咋样?高血压药还有没有?最近情况特殊,您尽量少出门,您和大爷都得注意身体,有事给我打电话。”2月13日,青岛市即墨区苏国良诊所长期护理保险巡护人员正在给鳌山卫镇高戈庄村建档立卡失能人员家属打电话嘱咐疫情期间需要注意的问题。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即墨区医疗保障局坚持把特殊困难群体的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妥善解决对失智失能人员的长期照护工作,明确提出不因疫情防控原因影响失智失能人员的照护质量和身体健康,对来自参保人的刚性护理服务需求,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切实保障对失能人员的关爱和指导不能停,坚持长期照护理服务不打烊。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所有院护机构一律暂停家属探望,严格落实测量体温、每日消毒通风、疫情防控培训等事项。为在特殊时期做好对失能失智家庭的心理慰藉、防控知识教育工作,保障失能失智人员的照护质量,实行居家巡护护理机构优化回访机制,改变了以往上门面对面的回访方式,要求各巡护护理机构通过视频、电话、短信等方式,做好对失能人员的关心慰藉、服务指导、疫情防控基础知识宣传和困难家庭的帮扶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131528248

疫情无情,长护有情。即墨区医疗保障局还鼓励各护理机构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通过非接触的方式,主动靠前服务,为享受长期护理保险的失能人员家庭提供志愿服务,为他们送去米、面等生活物品的同时,也为他们送去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普及防疫知识,帮助长护险家庭科学防疫,顺利渡过疫期。

“感谢政府,感谢长护险,在疫情防控期间还挂念着我们,让我感受到了无限温暖。”鳌山卫镇一位失能人员的家属表示。

微信图片_202002131528249

在这个特别的春节,即墨区以无限关怀和贴心指导,将长期护理保险的温暖,送达到了全区300余名失能失智人员的家庭。(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刘耀泽 马银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