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抗击疫情 奋战在一线的地铁人

工务部线路3车间安全员崔仕凯

崔仕凯是青岛地铁工务部线路3车间的安全员。当大家还在家中为疫情发展感到担心时,他已坐到办公桌前,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电话声接连不断、一条条信息让他应接不暇,作为车间疫情联络人员的他,为了第一时间报送疫情信息、从春节放假前直到现在手机、电脑从不离手。为更好打赢这场疫情防疫战,他主动请缨申请值守保障,放弃了自己的假期来到安顺车辆段办公。从疫情防控开始那天起,崔世凯6点左右就已经到达办公地点,打开电脑对离青员工做好信息统计并帮助辨别是否有员工处于疫区;同时每天确认车间员工健康状况,及时掌握车间疫情动态。为保证一线生产员工劳动安全,他积极组织发放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品,为留青员工提供有力保障。 “这是我的工作啊,我不做谁做。越是这种时候,越要冲到最前面。”他说。

运营分公司工务部韩立明

作为车间的一名老职工,韩立明依然坚守在一线生产岗位上,积极投身于遏制疫情蔓延的战斗之中。

入司四年来,这是他在工作岗位上坚守的第四个春节,也是最不同寻常的一个春节。他是两个孩子的父亲,身在异乡,他本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就少之又少,但是由于地铁行业的特殊性,要保证作业人员的在岗人数,他每次都把春节假期让给其他人,等其他人员归队后,才回家与家人团圆。 但是这个春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悄打响,他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要求坚守岗位,一直奋斗在一线。“抗击疫情,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冲锋陷阵在一线,但我们也有自己的阵地需要去坚守,作为一名十几年工龄的老职工,越是在这种关键时刻,越要做出表率。”他说。

防疫工作是一项不能马虎的活,车间的每一个房间,每一个角落都有可能是病毒的滋生地,除了做好本工班的喷洒消毒液外,他“主动请缨”把车间的所有办公室进行灭菌消毒。他用一个个平凡的举动,带给大家深深的温暖。他说:“在这个节骨眼上,我们更应该以细致、严谨的态度对待工作和疫情,随时做好投入运营的准备,尽快打赢这场攻坚战。”

运营分公司工务部裴熙骏

作为一名90后的共青团员,在疫情面前,他把个人安危抛之脑后,主动担当作为,无偿为同事采购84消毒液以及酒精等防护物品。他说:“保护好自己才能为国家做更大贡献。”于是,督促工班青年团员戴好口罩、进行办公场所卫生消毒整治便成为他的日常。

为切实发挥好团干部的带头作用,他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关注最新动态,并通过微博、朋友圈传播给同事们,纠正网络上传播的负面信息和不实消息。从疫情防控开始至今,他已经推送了50多条的疫情信息、防控指南。

工务2车间线路正线一工班班长孟凡哲

孟凡哲是工务2车间线路正线一工班的工班长,承担着从海川路站到泰山路站的线路检修工作。他是两个孩子的爸爸,最小的孩子还不到一岁。由于工作性质,每个月他几乎全是夜班,这就意味着他几乎没有多少时间跟孩子相处。特别是疫情防控开始后,他更是把工班当成了自己的家。

身为工班长工班里的大小事务全都找他,当晚上电话铃声响起出现应急抢险时,正在吃饭的他就得驱车100公里赶到现场;当在休班的时候,工班的同事给他发信息他都会第一时间回复消息,并且细心地指导他们如何处理故障。

他常说:“医生守护病人的安全,我们守护地铁线路的安全。”面对突发的疫情,他坚信: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