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阻击战 夫妇齐上阵

    更新时间:2020-02-12 17:4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12日讯 “咱们洗手的时候,一定要把手腕、指缝和指甲都清洗到;扔口罩的时候最好放到袋子里,封好口再扔。”说话的是2019年6月份刚入职的375路线的一名年轻驾驶员。在新冠肺炎流行期间,他又多了一项“副业”——在分公司安排和实施的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中,袁鹏充当“卫生顾问”,因地取材,尽可能按照医院标准,辅助分公司科学地规划和落实各项“消杀”工作。

311581500740_.pic

311581500740_.pic

301581500739_.pic

301581500739_.pic

据了解,袁鹏的妻子是我市第三人民医院呼吸科的一名护士。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她所在的科室成为了最忙碌、最危险的地方。妻子奋战在抗击病毒前线,袁鹏虽然担心,但是从未阻拦。“她冲在医院第一线,我冲在公交第一线,我俩挺般配。”每次分公司部署了消毒任务,他都会去请教妻子。在获取妻子的“专业指导”之后,上报分公司,提出改进意见。慢慢地,袁鹏就成了分公司的“卫生顾问”。

除了理论指导,在实际工作中,这位“卫生顾问”也从不缺席。哪些地方最容易聚集病毒,袁鹏一清二楚,把其他同事未能注意到的细节落实到位。他经常拿着消毒喷壶为车厢消毒。讲卫生、勤消毒的意识已经深深融入到袁鹏的日常习惯中。

“我和媳妇也算是为这场疫情尽了一份力,我很高兴我们俩都能在这个时候为社会做贡献。”袁鹏笑着说。记者 李树海

0